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后发性白内障的诱发原因

2014-12-01 07:09:37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

  长期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研究证实,长期大量喝牛奶,其中酪蛋白经过代谢产生半胱氨酸,沉积在动脉壁上,易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还含有5%乳糖,在体内乳酶分解成半乳糖,过多的半乳糖沉积在晶体中,使蛋白发生变性,引起白内障。专家建议,每天喝250毫升牛奶最合适。

  那,后发性白内障的诱发原因是什么?

  后发性白内障的诱发原因

  一般来说,后发性白内障的发生和患者的年龄有关。年龄越小,新陈代谢越旺盛,细胞生长增殖越快,这种眼病就越容易发生,是出常见的后发性白内障的诱发原因。

  因此对于眼病的手术要十分的小心,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它的话,就可以避免使用手术治疗它,也就不会引起后发性白内障了。

  温馨提醒

  既然年龄是后发性白内障的诱发原因的重要方面,那老年人如何预防白内障?专家表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过于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补充维生素,多喝水少食盐,限制热量摄入,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延伸阅读:什么时间喝牛奶吸收效果好呢?

  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此种溶解作用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时间长了,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发性白内障

白内障摘除术后或晶状体外伤后,残留的皮质或晶状体上皮细胞增生,形成混浊,称为后发性白内障,白内障术后发生的又称后囊膜混浊。它是白内障囊……详细>>

后发性白内障症状有哪些

根据调查,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人类约25%患有白内障。而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详细>>

后发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根据调查,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人类约25%患有白内障。而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