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紫外线会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2014-10-11 07:37:11      家庭医生在线

  环境因素和遗传体质均可能和白内障的形成有关。在环境因子方面以阳光(紫外线)和抽烟二个因素最为密切;动物实验证实紫外线辐射可以引起白内障,尤其在水晶体皮质及后囊部位会出现混浊现象。在流行病学专家的研究也发现白内障的形成与阳光暴露量有关;愈靠近赤道地区,日照量多的高海拔区,有较高的白内障发生率。 阳光内的紫外线依波长不同,对眼睛的影响部位也不同。

  理想的太阳眼镜应该具备以下的条件

  (1)至少能过滤百分之九十六的紫外线和蓝光。

  (2)良好的光学品质,不会有影像扭曲、变形的视差现象。

  (3)适当的颜色如:淡茶色、淡绿色,可使眼睛感觉舒适,灰色镜片不会改变色调,减少判断的误差。

  外出时如果有强烈的阳光,最好选择合适一款太阳镜戴上,预防强烈的紫外线,大家都知道强烈的紫外线会影响我们肌肤的颜色,可是它影响我们美丽的同时又会伤害我们的眼睛,所以眼睛不舒服了就要到医院接受专家治疗。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1、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新陈代谢性白内障

  由于内分泌疾病或生化异常所造成的白内障,例如糖尿病、低血钾症、甲状腺功能不足症、半乳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3、并发性白内障

  眼内疾病引起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4、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5、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

  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6、外伤性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都有什么?由于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或者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的,其症状为晶状体囊膜的破裂,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紫外线易引发白内障 防白内障多吃蔬菜

夏日炎炎,为了呵护肌肤,出门前要涂上防晒油、撑洋伞或者戴上遮阳帽,但是你的眼睛也做好防晒了吗?夏季到了,除了要给身体的皮肤防晒之外,对……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详细>>

紫外线也会诱发白内障!如何才能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的危害非常大,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视力,所以及时有效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临床上,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是非常多的,但是对于没有患上白内障的人……详细>>

紫外线易引发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可多吃这些

白内障的出现的原因在生活中很多,而我们也容易触碰到,从而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对于白内障问题还是需要我们积极预防的。详细>>

紫外线也会导致白内障?小心这4大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