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诊断 > 正文

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 弱视的临床检查

2014-09-21 09:20:09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必然的,很多时候,吸烟有害健康,眼睛也是会受害的。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结膜炎等相关眼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

  中毒性弱视,这是由于烟草中除含有尼古丁、砷类等有毒物质外,还含有一种毒性很强的氰化物。正常人吸进少量的氰化物,在体内可转化为一种毒性很低的硫氰化物,经肾脏从小便排出。但如过度吸烟,氰化物在体内蓄积过多,便引起慢性中毒,使视神经及视网膜受损害,称为烟草中毒性弱视。一旦发生,病人视力急剧减退,辨色能力差,视敏度下降,重者可双目失明。所以,为了保护你的眼,请远离烟草。

  弱视分类

  1、斜视性弱视:单眼性斜视引起的弱视。

  2、屈光参差性弱视:两眼远视球镜相差1.5DS,柱镜相差1.0DC,既可以使屈光度较高一眼形成弱视。

  3、屈光不正性弱视:多发生于未戴过屈光矫正眼镜的高度屈光不正患者。主要见于双眼高度远视或散光,两眼最佳矫正视力相等或相近。一般认为远视≥5.00DS,散光≥1.0DC会增加产生弱视的危险性。

  4、形觉剥夺性弱视:由屈光间质浑浊、上睑下垂等剥夺性因素造成,弱视可为单侧或双侧,单侧较双侧更为严重。

  弱视的临床检查

  1.视力检查:

  根据标准视力检查表进行检查。

  2.屈光状态检查:

  睫状肌麻痹后进行检影验光以获得准确的屈光度数。

  3.注视性质检查:

  直接检眼镜下中心凹反射位于0~1环为中心注视,2~3环为旁中心凹注视,4~5环为黄斑注视,5环外为周边注视。

  4.电生理检查:

  视觉诱发电位包括图形视觉诱发电位和闪光视觉诱发电位,主要用于判断视神经和视觉传导通路疾患,弱视眼表现为图形视觉诱发电位P100波潜伏期延长、振幅下降。婴幼儿可用F-VEP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 弱视的几个因素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必然的,很多时候,吸烟有害健康,眼睛也是会受害的。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结膜炎等相关眼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常吸烟……详细>>

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 导致弱视的原因

烟草对眼可造成哪些损害?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必然的,很多时候,吸烟有害健康,眼睛也是会受害的。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结膜炎等相关眼科疾病。……详细>>

常吸烟容易带来弱视 弱视日常怎么饮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必然的,很多时候,吸烟有害健康,眼睛也是会受害的。常吸烟很容易带来弱视,结膜炎等相关眼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常吸烟……详细>>

弱视的临床检查方法 如何矫正弱视

弱视中最重要的为斜视性弱视,半数以上的弱视与斜视有关,从症状上来看,斜视为眼位异常,弱视是视力异常。两者关系如马车的两个轮子,屈光不正……详细>>

弱视是如何发生的呢?弱视的临床检查有这些

人们经常看到有的孩子很小就戴上了眼镜,以为这孩子得近视眼了,其实不然,很多戴眼镜的孩子可能是弱视;弱视是指视觉发育期内由于异常视觉经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