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日常近视眼的护理措施

2014-09-09 07:16: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都带着眼镜。所以对于近视眼我们也不陌生。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近视临床表现

1、远视力下降,近视力正常;

2、视疲劳;

3、可发生外隐斜或共转性外斜,斜视眼多为近视度数高的一眼;

4、高度近视者常出现玻璃体液化、混浊,并发白内障而自觉眼前黑影飘动或视力下降;

5、低、中度者眼底一般无变化或呈豹纹状眼底,近视孤形斑,高度近视者视神经乳头颞侧或周围环状脉络膜萎缩,黄斑变性、出血、富克斯(Fuchs)斑,后巩膜葡萄肿,并易发生视网膜裂孔和视网膜脱离;

6、高度近视者因眼轴处长而稍突出,同时伴前房较深和瞳孔较大,且对光反向略迟钝;7。用凹球面透镜能增进视力。

很多人对于近视眼的护理不了解,不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稳定控制病情。因此,我们要注意了解清楚临床具体的近视眼的护理措施。下面,请专家为大家仔细分析日常近视眼的护理措施。

1、注意读写姿势。看书、写字的时候,眼睛与书本的距离保持在33厘米左右。坐的姿势要端正,头要放正,背要挺直。这是常见的近视眼的护理方法。

2、建立眼保健操制度,定期检查视力,对视力低下的同学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3、近视眼的护理需要注意看书、写字的光线。看书、写字时的光线不能太强也有能太弱,不能在阳光下。写字时光线最好来自左前方,以免手的阴影妨碍视线。

4、上课做作业时要经常眨巴眼睛,感到眼疲劳时,应用闭目半分钟,但不要揉眼睛,这样对预防近视有一定的帮助。

5、看的书本字体不能太小,要与年龄相符合。

6、每天做眼保健操,以消除眼肌疲劳。

7、防止用眼过度,近距离工作一次不要超过50分钟为宜,每个小时应休息10分钟,极目远眺松弛调节,可以预防近视。

做准分子近视眼手术会出现什么情况

为了摘掉“四眼”的帽子,为了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许多近视患者都选择了准分子近视眼手术来摆脱眼镜的束缚。但是做准分子近视眼手术安全吗?可能会出现哪些情况呢?这是很多近视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

一、角膜过薄造成角膜的扩张:准分子近视眼手术是让角膜变平,但过于平的角膜会受到来自眼睛内部压力的挤压,使角膜往前隆起,达到激光治疗近视的目的。

二、感染:任何角膜做手术有伤口,就会有感染的机会。角膜复原后伤口暴露在空气中,如果不注意卫生会造成发炎、感染。因此在进行准分子近视眼手术时对于手术前的准备要充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诊断近视?近视眼日常应如何护理?

近视的话,由于现在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注重正确的用眼方式,并且过于依赖电子产品,所以还是比较常见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可引发高度近视、弱视等……详细>>

近视眼手术后如何护理恢复快

近视眼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要如何护理呢?虽然通过手术矫正了近视,但是在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只有这样才能恢复得快。详细>>

近视眼手术价格为何差那么多

近视眼手术分很多种,包括全飞秒激光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等,患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和价格选择适合的近视眼手术。然而很多眼镜族发现,不同医院的近……详细>>

哪些是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表现

近视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疾病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许多人一直在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