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激光治近视是怎么回事

2014-08-19 09:58: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激光治近视是怎么回事?激光治疗近视是现在比较普遍的治疗近视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对它是怎么操作的,以及对它的认识还存在着一定的误区。

1、前弹力层下角膜磨镶术,在前弹力层下制作角膜瓣的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角膜瓣更薄,激光部位更接近于眼表,适用于对于近视度数高,角膜薄的人群。

2、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用微型刀在角膜上切出一个带蒂的薄层角膜瓣,掀开后在瓣下行激光切削,然后将瓣复于原位,适用于低、中、高度近视。

3、准分子激光角膜表面切削术,利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主要用于治疗中低度近视、远视及散光。

4、Epi-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利用旋转上皮刀在角膜上皮层做活性上皮瓣,厚度仅50多μm,术后刺激症状也很小,发生角膜混浊的机会比较准分子激光角膜表面切削术少,近视回退发生率低。

5、准分子激光上皮下原位角膜磨镶术,用激光或低浓度酒精浸泡角膜手术区做成角膜上皮瓣,激光切削上皮瓣下组织,当角膜上皮瓣复位后在其表面盖上隐形眼镜。用于角膜厚度相对较薄,容易发生眼外伤导致角膜瓣移位或其他不宜进行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的患者。

激光治近视是怎么回事?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常见误区

1、激光手术安全不反弹

理论上讲,只要角膜曲率经过准分子激光精确雕琢修正,不会存在反弹的问题。但是如果让年龄不到18岁、且近视还在发展、度数没有稳定的患者接受了手术,那么即使你把近视矫正到0度,但是接下来的时间患者的近视仍然在发展,结果就出现度数又加深了的现象。事实上,只要严格筛查患者的适应症,避免对不适合手术者勉强进行这种治疗近视眼的方法,给患者带来遗憾。

2、人人适合激光手术治疗近视

作为一种在最精密的器官上进行的精密手术,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其实有严格的适应症。如果存在角膜过薄、患有眼底疾病、年龄过小(一般认为低于18岁)、近视还没有稳定甚至还在发展等情况,就不适合使用这种治疗近视眼的方法。

省医激光近视手术优惠 马上报名立减2200元】>>>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疗近视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如今的激光手术那么神奇,那么原理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准分子 激光治疗近视的原理是通过切削眼角膜来改变屈光的。具体如何呢,下面我们来眼科专家……详细>>

飞秒激光治近视有哪些优势

飞秒激光治近视有哪些优势?近视是现在不少人面临和困扰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摆脱近视的影响,而激光治疗就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该疗法还……详细>>

激光治近视眼手术有无副作用

激光治近视眼手术有无副作用?这个问题想必是很多近视朋友想要了解的,眼科医院近视专家表示,小到阑尾手术,大到心脏手术,任何一种手术,安全性……详细>>

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有哪些后遗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引路的明灯。然而,近视就像一场散不开的大雾带给每个近视者无穷的困扰;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一劳永逸的解决近视的烦恼成为……详细>>

如何避免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

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有哪些呢?激光治疗是近视眼治疗常见方法之一。很多人对于激光治疗近视并不够了解,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