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怎么预防比较好

2014-09-09 09:28: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干眼症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有不少人因为干眼症的出现影响到了生活,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预防,这样才能防止干眼症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干眼症怎么预防比较好?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干眼症怎么预防比较好?

通常情况下干眼症有眼睛发干、痛痒、眼疲劳、异物感等表现,这些症状并不严重,人们常常并不在意。但研究证明,眼睛长期干涩,对眼球的伤害是不可恢复的,干眼症患者角膜结膜上皮干燥,甚至出现干燥斑、纤维形成等,导致结膜炎和眼部感染,严重时甚至可造成失明,需引起重视,及时求医。

预防干眼症,首先要切忌“目不转睛”。要经常眨眼,眨眼至少要保证4~5次/分钟,频繁眨动眼睛是有利泪液分泌的。不吹太久的空调。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一杯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多吃水果、蔬菜、乳制品、鱼类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计算机,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使用电脑超过1小时,应休息5~10分钟,向远方眺望,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让眼睛自然放松。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

房间光线较暗时,打开日光灯,缓解屏幕光线对眼睛的集中照射;周围环境的光线要柔和,计算机屏幕的亮度要适当,清晰度要好,桌椅的高度要和计算机的高度匹配。

戴隐形眼镜时间不要太久。因为人的角膜所需的氧气主要来源于空气,而空气中的氧气一般是溶解在泪液中再被角膜吸收利用。长时间戴隐形眼镜,泪液的分泌和循环机能会减低。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会使眼睛患干眼症 干眼症吃什么比较好

夏季炎热的天气和冬天寒冷的空气,人们逐渐离不开空调营造的凉爽温暖环境。就是因为如此,人们长时间的使用空调,不少人都出现了眼睛干涩、灼痛感……详细>>

干眼症吃什么比较好?

干眼症吃什么比较好呢?干眼症中的成因在我们生活中可能到处都能遇到,例如辐射、粉尘、污染等等,干眼症导致患者泪水分泌减少,或者泪水分布不……详细>>

干眼症治疗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干眼症

大多数人都有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干涩。干眼症是因为眼泪削减或泪腺功能下降,使眼表泪膜稳定性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眼部不适的疾病。 有……详细>>

老年人干眼症怎么办 如何有效预防干眼症

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到了老年,泪腺就会慢慢的萎缩,从而导致泪液分泌液在逐渐的减少,如果泪液慢慢减少到一定的程度的话,此时人的眼睛就会感到……详细>>

眼干眼涩未必是干眼症 干眼症怎么预防

现代人尤其白领一族,渐渐因使用电脑、呆在空调房时间久等原因出现了由“办公大楼综合征”和“终端综合征”引发的“干眼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