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诊断 > 正文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上干眼症

2014-09-08 08:08:2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干眼症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不少青少年患上了干眼症。但是由于我们对干眼症不是很了解。导致病情逐渐的恶化。而且也加重了后期的治疗。那么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上干眼症?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上干眼症?

长期用电脑的人,应注意将电脑屏幕放低一点,且向上倾斜,这样将使注视眼睑裂减小,泪液蒸发减少,同时加用防护屏,减少辐射,缩短持续使用时间,定时休息。

以前打呵欠,有眼泪从眼眶中流出;而现在打呵欠再也不会有泪了,即使有,努力眨巴眨巴眼睛之后,只会稍微湿润一下眼眶。

以前一觉醒来,眼角常有眼屎;而现在一觉醒来,只觉眼睛干干的,涩涩的,仿佛一夜未合眼似的,严重者还有些胀痛。

以前爱吹风,喜欢迎风而走,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好凉爽;而现在,怕吹风,即使迎风而走,也需眯着或闭着双眼,眼前少了许多风景。

此外,干眼症的人,眼部除了干涩感、烧灼感外,还常有异物感,怕光,怕烟尘,眼睛易红、发痒,易疲劳,视力波动或视物模糊,眼分泌物增多等。

如果你出现这些明显的感受,当然会给自己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不利。此时,你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让专科医生确诊以防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我判断 是否患上干眼症

干眼病可以说是一种“电脑视力综合症”。双眼,特别是眼角膜部分,经常是依靠泪腺供给水分,通过眨眼,使泪水变成一层“泪片”分散到眼角 膜,……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干眼症?

干眼症的话,现在是越来越常见了,但是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比如怎么判断是干眼症,眼睛干就是吗?干眼症又是怎么回事呢?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详细>>

是否患上干眼症?干眼症的诊断方法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了……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得干眼症?治疗干眼症警惕3误区

由于国家电器下乡政策的实行,农村中使用电脑电视等电器的人越来越多,人在电脑和电视前的时间愈来愈长,会使双眼变得干燥、涩、模糊、不适等症状……详细>>

干眼症如何自我防护 几道干眼症的食疗方

目前世界上正有数以百万计的患者正在经受干眼症的困扰,并且随着电脑电视的普及干眼症患者有增多的趋势。干眼症除了正常的治疗手段之外,通过饮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