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红眼病患者不宜看电视 红眼病的具体治疗步骤

2014-08-08 07:19:48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红眼病,大家都不陌生,每次红眼病流行期间,总会有些患者由于炎症侵犯到角膜,而造成眼病迁延难愈。

  那红眼病患者允许看电视吗?

  患有红眼病应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如果在家治疗后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假如手已经摸过患红眼病的眼睛,再去摸平常使用的物品,当然会污染那些物品。说实话,要对摸过的东西进行消毒有时也挺麻烦的。毛巾、枕巾等就可以煮沸消毒,但作业簿、电脑总不能放在水里去煮吧?如果家里有紫外线灯照射就最好了。所以,比较现实、可靠的预防方法还是从源头抓起——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尽量不要摸有可能被污染的物体;要预防传染,最重要的是要经常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

  红眼病病人日常注意:

  1、注意保持眼部的清洁:由于眼部分泌物多,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每天2-3次,或用消炎棉签轻轻擦洗。分泌物减少时,即应停止冲洗,因为冲洗时可将泪液冲淡,因而减低了泪液的杀菌作用,破坏了自然的抵抗力。

  2、局部药物治疗:日间用抗生素眼药水,根据病情轻重,可每隔2-3小时,甚至每小时一次。晚间临睡前涂抗生素眼膏,如金霉素、红霉素等。使用眼药膏时既可使药物在眼内停留时间较长,保持疗效,又可避免眼睑被分泌物粘在一起。

  3、当并发病毒感染时,还需加用抗病毒的眼药。

  4、症状消失后继续用药一周左右,以防复发,用药次数可减少为每天2-3次。

  红眼病的具体治疗步骤:

  1、当并发病毒感染时,还需加用抗病毒的眼药,如病毒唑、疱疹净等。

  2、症状消失后继续用药一周左右,以防复发,用药次数可减少为每天2-3次。

  3、注意保持眼部的清洁:由于眼部分泌物多,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每天2-3次,或用消炎棉签轻轻擦洗。分泌物减少时,即应停止冲洗,因为冲洗时可将泪液冲淡,因而减低了泪液的杀菌作用,破坏了自然的抵抗力。

  4、局部药物治疗:日间用抗生素眼药水,根据病情轻重,可每隔2-3小时,甚至每小时一次。常用的眼药有利福平、洁霉素、羟苄唑等。晚间临睡前涂抗生素眼膏,如金霉素、红霉素等。使用眼药膏时既可使药物在眼内停留时间较长,保持疗效,又可避免眼睑被分泌物粘在一起。

  红眼病一般不影响视力,有时由于大量的粘脓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可出现暂时的视物模糊,将之擦去后,症状会立即消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一眼就得红眼病?看看红眼病的具体治疗步骤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在这炎热的季节里“红眼病”的来袭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然而过激的防范和对红眼病认识的不够,常令不少闻“红眼……详细>>

红眼病患者不宜看电视 如何抵御红眼病的侵袭

提起红眼病,大家都不陌生,每次红眼病流行期间,总会有些患者由于炎症侵犯到角膜,而造成眼病迁延难愈。详细>>

红眼病人不宜涂眼膏 中医治疗红眼病有偏方

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部疾患。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详细>>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在生活中常见,但是危害性极大。而对于患者来说,选择有效的治疗是他们想要的。对此,眼科专家作出了介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