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

2014-08-11 09:45: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白内障眼病本来是老年人发病率比较的,但是近几年,根据调查显示,现在有更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白内障,为什么年轻人也开始患这种严重导致失明的眼病呢?探究其真正的原因,我们共同来了解相关内容吧!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权威专家介绍说,老年人患白内障是因为年老体衰,不断下降的身体机能,造成眼睛晶状体混浊的一种现象,是身体老化出现的症状表现。但是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出现这种眼病眼病,原因其实很多,现在的电子产品非常的发达,年轻人每天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这就是主要的原因。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

(1)营养素代谢。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2)硬化脱水。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

(3)外界的温度。温度越高,晶体变性的可能就越大,人们患上白内障的概率就越大。

(4)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5)内分泌。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6)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以上的内容就是具体的讲解,相信大家根据以上的内容也了解了很多了吧,专家提醒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去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的治疗,以免治疗不当使病情严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吗?年轻人也会患白内障吗

白内障原本确实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而且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但是现如今却有一些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眼病,这与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一……详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经常做这些事,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详细>>

2类年轻人易患白内障?术后随访很关键!

在大多数人认知中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白内障,确实老年人患白内障的风险较高。然而,年轻人并不是完全不会患上白内障,尤其是高度近视和糖尿病患者……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年轻化?

通常人们都会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其实在当今时代,很多青少年和成年人也会出现白内障。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年轻人越来越易被白内障困扰 防白内障有讲究

有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白内障现在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群体中呢?实际上,这主要与许多年轻人的用眼习惯有很大关系。1、日光灯下办公时间过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