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常戴老花镜引起白内障 减缓白内障的5种食疗方

2014-07-27 08:50:55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内障的症状。

  如果说人们带习惯了花镜,偶然不戴老花镜时看近物反而清楚,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信号。白内障的其他早期信号还有晶体混浊,看物体时光觉低下,看颜色时色觉低下,暗适应能力变差以及看清物体所需时间延长等。据临床调查发现,白内障的高发人群是对阳光照射比较敏感的人。

  在夏季常戴老花镜引起白内障

  有些人受到阳光照射后,皮肤上就会起红斑或起小水疱,这些人的皮肤一般较为白晰,对紫外线敏感,因此易被晒伤。在这些易被晒伤的人群中,有的人身体受到阳光照射后会产生氧自由基,这种物质可致皮肤损伤。

  如果这些人接触过多的阳光,局部也会产生氧自由基,导致眼晶体代谢障碍,晶体透明度也会随之逐渐下降,出现晶体混浊,形成白内障。在这类对阳光照射易敏感的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比普通人群可以高出30%~40%,发病年龄也可提前5~10年。

  介绍五款减缓白内障药膳方。

  1、白菜银耳茶

  功效:适用于白内障。配料:白菜叶60克,银耳30克,茶叶少许。制作:将上述3味加水煎,去渣取汁。用法:代茶饮。

  2、清蒸桂圆枸杞

  功效:养血,明目,补肝益肾。配料:枸杞子30克,桂圆肉20克。制作:将上述2味共放碗中,加水适量,蒸熟即可。用法:分2-3次服完。

  3、豆枣饮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配料:黑豆60克,扁豆30克,大枣3个。制作:将黑豆、扁豆炒香,加适量水,与大枣同煮,煮至豆烂即可。用法:吃豆喝汁。

  4、鸡肝荠菜汤

  功效:平肝,明目。配料:鸡肝、荠菜各125克,鸡蛋1个,姜末、食盐适量。制作:鸡肝洗净切小块,荠菜洗净切碎,二者共入锅中加水煮,沸后将鸡蛋打散入锅,煮3分钟,加入调料调味。用法:佐餐食。

  5、桑麻糖

  功效:养肝,清热,明目。配料:黑芝麻240克,桑叶200克,蜂蜜适量。制作:桑叶洗净,烘干,研为细末;黑芝麻捣碎,和蜂蜜加水煎至浓稠,入桑叶末混匀,制成糖块。用法:每次嚼食10克,每日2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常戴老花镜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的预防

如果说人们带习惯了花镜,偶然不戴老花镜时看近物反而清楚,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信号。白内障的其他早期信号还有晶体混浊,看物体时光觉低下,看颜……详细>>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解析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的病发因素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减缓白内障的5项措施

眼睛作为人体中极为娇嫩的部位,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紫外线中的有害光波是眼睛健康的杀手,可引起白内障等眼病。因此选对太阳镜对防治白内……详细>>

莫把白内障当老花眼 早中期白内障症状

家住淡村路的70多岁的罗女士从几年前起,视力就开始不好。“以前看书读报还可以,现在不行了,很模糊。”她告诉记者,她从未做过视力检查,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