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热点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优势 高度近视也可做

2014-07-23 08:56:31    作者:付子颜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于新型矫正视力的“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并不是很清楚,会疑问:“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优势是什么?做这个手术需要做哪些检查?术后又该注意些什么?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屈光中心曾锦主任医师表示和其他近视手术相比,“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其中一个最大的特点是高度近视、散光及远视的人也可做。针对“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及术后注意,曾锦主任医师也作了详细解答。


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屈光中心曾锦 主任医师

“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优势多 适用人群广

广东省人民医院开展准分子激光手术已经有20年的历史,一直采用最先进的美国博士伦机器,现在在板层切削方面,引进美国AMO公司先进的IFS150型飞秒激光机,给患者带来个性化的飞秒激光手术。曾锦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优势有很多,包括先进的计算机软件控制中心,增强手术安全性和精确度;极速IFS飞秒比普通飞秒缩短超过一倍的治疗时间;患者术后视力恢复更快且恢复的效果更稳定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适用人群非常广泛,不仅75-1200度近视、500度以下的散光患者及600度以下的远视患者适用就连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美国海陆空军的飞行员也适用。

术前需做全面检查 10%的患者不适合做手术

一般做近视手术前都会进行一些检查,做“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也不不例外,患者也需要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包括角膜地形图、眼压、眼底、角膜、泪膜、暗光下的瞳孔等重要手术的参考指标,如果这些检查方面有超过正常值范围,会让患者定期观察。因为患者由于视疲劳,泪膜的功能会暂时的下降,会影响检查结果。曾锦主任医师表示大部分患者都可以通过检查,不过也有少部分人是不适合做手术的,“在我的观察中,估计有10%的患者可能由于角膜曲率的异常,角膜厚度太薄,暗光下瞳孔太大等这些原因导致暂时不能做手术,有的患者可能与先天因素相关,有的患者的暗光下瞳孔等指标通过合理休息、科学用眼,年龄的增长都会趋于正常,直到它达到正常范围,我们才可以继续给他做手术。”

“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检查指标有哪些?

一、屈光的度数

检查出患者的近视和散光确定的度数是多少。

二、角膜地形图

运用最先进的PANTACOM角膜地形图,能筛查出可能有圆锥角膜倾向的病人。

三、眼底

高度近视(近视600度以上)的人或多或少会患有一些眼底疾患,在术前筛查的时候往往能筛查出来,可以做一些预防性的治疗。比如眼底变性区的激光治疗,患者在两周后做手术也是很安全的。

四、暗光下的瞳孔

暗光下的瞳孔这一指标很重要,虽然术后患者的视力在白天是没有大的影响,可是一到晚上,在瞳孔偏大的情况下,就会有散射光进入到我们的眼内(即炫光)。严重的炫光会导致夜间视力的下降,同时开车很受影响,对面的车灯打过来,明明是一盏灯,你可能看到有5、6盏灯。这种严重的炫光是非常影响患者生活的。所以在术前检查一定要把这部分病人筛查出来。

术后用眼要注意 一个月内减少用眼量

很多近视患者以为做了“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后,就可以毫无顾忌,任意为之,其实这是不对的,有很多问题是需要注意的,例如:在术后一个月围手术期内,要尽量减少用眼,特别是手机、电脑,包括娱乐性的电视,能不看就尽量不看。曾锦主任医师提醒:患者术后一个月内用眼不要太多,一个月后用眼量可以适当增加。但是前三个月还是不要太多,真正的恢复是三个月到半年后。

术后检查勿忽略 定期回医院检查视力

曾锦主任医师做完“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后,要定期做检查,一般在手术后的第一天、第一周和第一个月需要到医院做检查,而在术后三个月、六个月也最好进行复查。有的患者如果是外地的,可以在手术当天的下午复查,回到当地以后也可以在当地的医院复查。

专家简介:

曾锦,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主任,全国激光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广东省激光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视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年。主持完成广东省科技厅及省卫生厅课题3项;参与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省科技厅临床学科重点项目2项。研究方向为角膜屈光手术。

从事准分子激光领域工作近十年,具备扎实的眼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复杂病例的角膜屈光手术及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LASIK,LASEK并发症的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在丝裂霉素预防LASEK手术后角膜HAZE形成方面做了系列、深入的研究。在准分子激光技术应用于角膜外伤,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治疗儿童屈光参差性弱视,角膜热成型术治疗老视,及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前房型,后房型)治疗高度近视方面亦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团购报名专题】:省医眼科极速飞秒近视手术 马上团购优惠2200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曾锦

曾锦

广东省人民医院 眼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飞秒激光和表层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高度近视。 [详细]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省医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团购报名注意

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屈光中心联合家庭医生在线推出“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团购,即刻报名马上优惠2200元,以下为团购报名的几大注意事项……详细>>

选择“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的三大理由

随着社会的发展,近视人数不断增多,很多戴眼镜的人都想“摘掉眼镜”,拥有清晰视力。面对众多的近视手术,近视患者不知如何选择。广东省人民医院……详细>>

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 睡一觉世界就清晰了

很多近视的网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做“极速飞秒个体优化近视手术”安全吗?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到多少?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做……详细>>

9岁女童近视1300度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看东西清楚了

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激光近视眼矫正手术,最显著特点是:无刀、无瓣、无痛、2毫米小切口微创、更安全。据悉,目前中山大学中……详细>>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有哪些优势?

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发射的激光,持续时间只有几个飞秒(1飞秒=1/1000万亿秒),是目前人类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飞秒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