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昏暗的灯光或能使老年人青光眼恶化

2014-06-18 09:55: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年人在家很难看清东西,那么就是时候开灯了。根据一项刊登在《美国眼科医学会》杂志上的新报告,家中昏暗的灯光,会恶化老年青光眼患者的视力问题。在美国估计有420万45岁以上的青光眼患者。根据疾病分类,青光眼是由不可治愈的视神经损伤引起的,症状从外围视力丧失到眼睛疼痛最终导致视力模糊。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医生在的注意到,病人经常抱怨因为在家中视力变糟,而增加了他们就医的频率。“老年人还没有看到自己在家中最大的视觉潜力,”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首席眼科医生安佳丽·波和瑞德说道。

为了调查二者间的关联,波和瑞德和同事对126名青光眼患者和49名没有青光眼的人进行家庭视觉检查,并把这些检查结果与在医院完成的同种测试的结果进行对比。研究人员采用的是标准的视力表进行测试,测试中,参与者被要求识别多行字母,每行字母字体大小逐渐变小。

为了推断出能导致视力模糊的影响因素,研究人员还测量病人的家中和诊所里的灯光亮度。总体来说,病患在医生的办公室里的视觉分数比在家中的分数高。40%的晚期青光眼患者在诊所能够读出的字母行数与在他们家中相比,多出三行或更多。这一结果在远视和近视情况下均有出现。

糟糕的家庭照明情况是导致视力差异的最主要的因素。近85%的患者的家庭照明条件低于医生推荐值。理论上来解释病人的家庭不太明亮的原因从简单的,不知道适当照明的重要性,到担忧增加灯泡的数量会增加额外的电费等。

“虽然提高照明水平,不会使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恶化,但一些老年人更喜欢昏暗的灯光,因为增加照明度可能会令他们觉得刺眼,”波和瑞德博士继续说道:“临床医生应该询问病人在家里的生活习惯,并且教育病人,尤其是晚期青光眼患者,确保家庭照明的重要性。”

用照度计来测量光线的明亮程度成本较为昂贵,但是波和瑞德推荐了,一种由训练有素的职业治疗师或低视力康复专家评定过的,专门定制的家用照明测量器,并提供了改善家庭照明条件的建议。都是一些简单的建议,包括增加灯泡瓦的或换用T8荧光灯。

“这项研究的结果将告诫临床医生们,无论有没有患青光眼,老年人家庭照明是很重要的,”波和瑞德说:“简单的干预措施,诸如增加家中灯泡的数量,可以帮助他们获得最好的视力,从而改善他们的视力,并且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头疼恶心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对眼睛危害极大的疾病,不仅会使患者视力下降,也会给身体的其它部位带来伤害,例如头疼,恶性呕吐等。相关专家……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青光眼 防治青光眼应做到这5点!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眼疾,若是不积极进行治疗,严重的话,最终会导致失明。在青光眼的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有一些晚期的患者虽然视力还有一……详细>>

主动给青光眼"踩刹车" 青光眼不是老年人专利

我国第一大眼疾其实是白内障,青光眼是第二大眼疾。但是有一点,白内障失明了,能够通过做手术治好。但是因为青光眼失明了就不能治了。专家形象……详细>>

冬季老年人预防青光眼

冬季外面寒冷,屋里暖和,青光眼患者在外出时如果突然经历由热到寒的温度变化,很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特别是有青光眼的老人,由于身体调节功能差……详细>>

青光眼是灯光暗导致的吗?青光眼为什么经常晚上发作?

青光眼是一种会损害视神经的疾病,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逐步的加重。青光眼是眼睛前部液体压力增高的结果,这可以导致视神经的退化,通常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