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红眼病的发生是如何传染的

2014-06-13 12:13:43      家庭医生在线

红眼病的发生是如何传染的?红眼病是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传染性眼部疾病,得不到及时控制的话,容易造成我们的眼睛结膜充血,对于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需要重视,尤其是该病的传染性强。那么,红眼病的发生是如何传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红眼病主要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进行传播的。而红眼病的传染源便是患者眼部分泌物以及病菌污染物。所以不是说看到过红眼病人的眼睛就会传染。

直接接触传播主要就是和红眼病患者握手或者其他肢体接触被感染传播,间接接触传播则是通过接触患者使用过的物品,或者患者接触过的地方而被感染,如使用红眼病患者用过的手帕、脸盆、手巾、眼镜等生活用具,或接触病人摸过水龙头、门把手、公车和电梯扶手等,以及被红眼病患者污染过的浴池、游泳池等等,都是有被感染的可能。

一般接触红眼病传染源后,一到两日内会稍感不适感,随后就会出现明显的自觉症状,如眼睛发痒、刺痛、灼热,异物感,畏光,分泌物呈水样等症状,可一眼先发也可双眼同时发病。不过患者也不必担忧,通常经正确的治疗大多在一至两周内都可康复。

为了防止红眼病的传播,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卫生,尤其是眼部和手部的卫生,不随便用手揉眼睛,尤其用脏手。当然也要有适度的防范意识,不接触红眼病人使用过的东西。

为了避免红眼病的伤害需要做好如下的注意事项:

红眼病患者应注意的地方有:尽量不去公共场所理发、洗澡或游泳,以防传染别人;洗漱用具应与家人分开使用,避免在家庭成员之间传染;毛巾、手帕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剂进行消毒或用煮沸的开水消毒后再使用;如果眼睛分泌物增多,影开始响视力,可用无菌棉球蘸冷盐水冲洗眼睛;点眼药或睡觉时,头应偏向患眼一侧,避免患眼的分泌物流向健眼。

同时,患者在点眼药时瓶口应不接触患眼或分泌物,避免瓶口发生污染造成交叉感染。若想使量少、浓度又很低的眼药水在眼内持续发挥作用,患者频频点药才是治疗的关键,睡前使用红霉素、四环素等眼药膏,也是治疗的关键。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就是关于“红眼病的发生是如何传染的”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日常的生活中加强该病的预防,如果不幸发病的话,要趁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发生通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红眼病的发生通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红眼病就是我们常见的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它的出现会导致我们的眼睛结膜充血,导致患者朋友们的眼睛明显的红肿……详细>>

红眼病怎么传染

红眼病怎么传染?随着各个地区的红眼病患者不断增多,人们对红眼病的恐惧和疑问也越来越多。红眼病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染的?应该如何治疗红眼病呢?……详细>>

红眼病同眠共枕也传染 红眼病如何治疗才佳

红眼病也被称为结膜炎,人们通常还是叫它红眼病。红眼病分为感染性与非感染性两种。专家指出红眼病的治疗也是非常重要。那怎样治疗红眼病呢?本文……详细>>

红眼病是怎样传染的

红眼病是怎样传染的?红眼病是春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它发病快、传染性很强,因此,在春季要注意预防,那么,红眼病是怎么传染的?详细>>

红眼病如何治疗?防治红眼病有妙招

红眼病要如何防治?患上红眼病几天能好呢?红眼病疫情的爆发,使人们产生极大的恐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