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白领趴桌午睡 当心诱发青光眼

2014-06-11 07:38: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白领在办公室睡午觉时,都会直接趴在桌子上,这样,不仅对眼睛不好,很多人一觉醒来还会感觉头昏脑涨,所以,白领趴桌午睡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医学专家分析,因为长时间趴着睡容易导致眼压过高,而对于本身就有青光眼病史或者青光眼家族史的白领来说,这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

感觉头昏脑涨是因为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进入了胃肠,此时如果再趴在桌子上睡觉,很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人就容易产生头晕、乏力、腿软等不适症状。

专家建议:“最好用额头枕着胳膊,而不能让眼部压着胳膊,以免对眼睛造成压力,影响眼睛健康。”专家还建议,应该在午饭半个小时以后再睡觉,以免增加肠胃的负担。趴在桌子上午睡的时间不能太长,最长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另外,午睡时最好披件衣服,以防感冒。睡醒后,不要立即站起来,要慢慢站,走动几圈以后,再开始工作。

所以,白领趴桌午睡不仅要当心诱发青光眼,还要注意头昏脑涨的问题,大家不妨根据上面的专家建议来做一些调整,减少疾病的发生。

青光眼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要食疗青光眼,就要先抑制眼压升高,蜂蜜与甘油。食疗青光眼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还要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可辅以中西医惯用利水(尿)苭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

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肠道的润滑度。还可多食香蕉、萝卜、生梨、柠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红柿等瓜果与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与粗粮等,以通便。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用眼药水 当心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在我国,青光眼的发病率是0.68%,50岁以上发病率可达到4%—7%,青光眼是一组威胁视功能,主要与眼内压……详细>>

小心!长期趴睡容易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代都市人的视力杀手,是很多人失明的元凶。都市白领由于平时用眼比较多,而且对着电脑时间长,患青光眼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专家还指出……详细>>

趴桌子午睡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科疾病。青光眼特殊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详细>>

上火易诱发青光眼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青光眼是导致眼睛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此病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在日益上升。青光眼的发病症状并不明……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青光眼 忧伤过度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