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是哪种

2014-06-09 10:16:09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是哪种?近视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看事情模糊,需要借助眼睛才能够看清楚食物,因此很多人都渴望摘掉眼睛尽早的恢复视力,而目前很多人都选择用激光进行治疗,并且效果不错,但是还有人持怀疑的态度。那么,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是哪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治疗近视最好的方法。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是一种成熟有效矫治成人近视、远视、散光的方法,目前已经非常普及。近视手术安全可靠已经被广大近视患者认可并接受,全球已经有逾千万人接受了近视手术。很多近视患者都渴望通过近视手术早日摘去眼镜这一枷锁,享受清晰自由的视野。然而,由于大多数人对近视手术缺乏基础了解,认为手术还不够成熟,造成了很多认识上的误论,在接受近视手术时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误论一:万一手术失败,会把眼睛做坏,造成伤害,甚至失明?

  设备技术原理保障不会失败:手术有担心是很正常的,事实上准分子激光是波长很短(193纳米)的紫外光,它与生物组织发生的是光化学效应,不产生热损伤。穿透力弱,每个脉冲只能切削0.25um的深度,切削精确。近视手术是一种高度自动化的,计算机控制下的手术,具备高度的安全性,是不会有失败的情况出现的。

  误论二:近视手术时间长了,以后会反弹?

  生物原理说明了近视手术后不会再近视:用不太深奥的语言来解析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的原理,就是运用现代化的分子激光在您的角膜基质层上打造了一副属于您自己的生物眼镜。奇妙的激光使眼球前表面变平的部分不会重新再生变凸,故治疗的效果是很稳定的,如果治疗前近视度数近年来是一直稳定的且眼球前后径不再变长,则治疗后就不会重新出现近视。由于这部分组织不会重新再生,所以恢复后的视力清晰稳定,从而有效的解决了配戴眼镜的烦恼。

  误区三:既然是手术,就会开刀,开到会疼痛?

  lasik近视手术过程是通过精确的切削先在角膜表层做出一个角膜瓣,然后将角膜瓣掀起,使用准分子激光将角膜基质层进行气化来矫正屈光异常,再将角膜瓣复位。整个手术过程大约十几分钟,激光切削过程仅十多秒。激光近视手术是在眼睛角膜上进行的,因角膜上无血管,表面有丰富的神经末稍,通过表面麻醉剂滴眼能完全麻醉角膜表面的神经末梢,激光治疗时没有一点知觉,更没有一点疼痛感,做完手术即可回家,无需住院,不影响正常用眼。

  误区四:只要是近视眼,不管眼睛条件是否允许,医院都想做这个手术?

  不适合做近视手术的人群,将在严格的术前检查过程里被筛选出来,整个术前检查时需要1小时左右,总共经历13项精密的检查,只有顺利通过了术前检查,才能安心安全地接受近视手术。

  误区五:激光近视手术是门诊手术,在哪里都可以进行?选择专业的眼科医院很重要: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决非普通小手术。卫生监督部门对医院的准入资格有着严格的评审制度,岗证且持证三年以上才手术医师必须具备持有设备上能开展手术。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是哪种”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正确的认识激光治疗手术,避免人云亦云的模糊观点,建议人们想要矫正视力的话,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详细的了解,祝您尽早的恢复视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近视的方法哪种是最好

治疗近视的方法哪种是最好?近视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现在科技先进的时代,人人都拥有手机,电脑等,加上繁忙的学业或者是工作,导致了不……详细>>

目前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近视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并且逐渐呈上升趋势。为什么近视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治疗近视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市面上治疗近视的方法多种多样,各有利……详细>>

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推拿点穴疗法治疗近视

现将本人在临床中常用的一套行之有效的近视眼推拿点穴法整理于此,仅供武医界同道参考。详细>>

寻找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尝试意念气功按摩

一、缘起详细>>

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 孩子常吃这些食物

孩子天天看电脑,已经假性近视了,该吃什么食物能补眼睛呢?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