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

2014-06-10 09:13:53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生了近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十分苦恼的,因此有些人为了美不愿意佩戴眼镜而选择隐形眼镜。那么,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眼睛抵抗力下降

  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会因缺氧而产生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下降。

  2、导致视疲劳、干眼症

  长久配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3、引发眼球过敏

  隐形眼镜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胶原等,使之沉积在镜片表面,滋生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此而起。

  4、磨损角膜,无法接受矫治

  隐形眼镜磨损角膜,可能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部分隐形眼镜凹度与角膜凸度不符,不规则磨损角膜,引起角膜溃疡,造成了不可逆转的视力下降,即使治疗后也会在角膜上留下白斑。

  5、造成眼神经麻痹

  隐形眼镜长期贴附在眼球上,会使神经末梢麻痹,导致角膜知觉减退。很多患者出现溃疡性角膜炎还浑然不觉。

  6、角膜衰老加快

  如果从20岁开始戴软性隐形眼镜,10年后,角膜内皮细胞密度相当于60岁的老年人,将无法承受任何眼科手术,即使年老时发生白内障。

  7、近视度数加深,影响形象

  隐形眼镜很难获得与近视十分相符的屈光度数,导致度数逐年加深,600度以上高度近视大多眼球鼓突,眼神黯淡无光,影响形象。

  为了减少佩戴隐形眼镜的伤害,我们已经要注意以下几点

  1、请医生检查是否有戴隐形眼镜的适应症。

  2、隐形眼镜必须合适,表面光洁、戴上不掉、透明度好,弯曲度合适等。

  3、隐形眼镜必须保持清洁,避免细菌污染,放入特制的护理液保存,戴用前再用清洁液清洗干净。

  4、第一次戴用隐形眼镜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先用肥皂水和清水洗净双手,然后用清洁液清洗镜面,将镜片放于食指上用小的橡皮管吸住,这时注意不要眨眼睛,然后轻轻放在角膜上。

  5、在戴隐形眼镜的前几个月内,要经常到医院眼科复查,如发现有眼睛磨痛,发红,视物不清等要马上停止戴镜。经治疗角膜上皮愈合后再继续戴用。

  6、患有急性结膜炎、泪囊炎、角膜上皮损伤、青光眼等眼病者禁用隐形眼镜。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于隐形眼镜的危害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多加的重视和注意,避免我们的眼睛再次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形眼镜带来的危害!

许多爱美的人士都纷纷抛掉烦人的框架眼镜,带上了隐形眼镜。一方面为了漂亮,另一方面工作生活也更方便。其实普遍使用的软性隐形眼镜正在无形中损……详细>>

彩色隐形眼镜对眼睛的危害知多少?

爱美是人的天性,彩色隐形眼镜之所以流行也是因为人们渴望自己拥有美丽个性的大眼睛,那么带彩色隐形眼镜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和须知

戴隐形眼镜会有危害吗?很多人会认为框架眼镜不好看或者不方便,就会选择隐形眼镜。但是,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会有很多的危害,要减少这些危害应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