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

2014-06-02 07:05:19      家庭医生在线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近视是现代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会想要把自己的眼睛治疗好,恢复好的视力不用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等,但是同样的人们对于做近视眼的手术还是很担心的,深怕不安全,导致失明的出现。那么,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手术治疗近视眼前准备对于手术是很重要的,同样,在手术后的护理也是相当重要的,对于避免或减少手术并发症,早日使自己康复也起到很大的帮助。这对于手术治疗近视眼的安全性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专家还告诉我们: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虽然使视力恢复了正常,但它并不能改变近视对眼睛已经造成的改变。因此对于术后视力正常的近视眼者,依然要像对待近视眼一样爱护自己的眼睛,应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及强体力劳动。

做近视眼手术是否成功,不但要看视力恢复得好不好,还要看视觉质量,包括看远近,白昼视觉是否舒服,双眼是否平衡,立体感如何等。专家介绍说,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近视眼手术能根据病人眼睛的具体情况做个性化切削,所以,总满意度很高。

如今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去医院做近视激光手术,看着摘掉眼镜的他们轻松自信的神态不禁令人羡慕不已。目前,LASIK使用比较多,手术的机理即通过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来完成。所以一些近视者角膜本身很薄,就无法进行近视激光手术,还有青光眼、眼底患病者以及潜在圆锥角膜等都不能做手术。

总体来说,近视激光手术目前在我国已经相当成熟,而手术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进行激光手术的设备以及医生的技术。所以,在手术前,最好了解一下进行手术机构的设备以及医生的经验等情况。一般来说,去专业眼科医院做手术相对有保障,因为手术方案、术前检查等都会做得更加专业细致,而且有完善的术后复查机制,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手术的安全性。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此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人们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咨询和检查,毕竟有些人的近视情况并不适合做手术,因此没有绝对的安全说法。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通常说眼睛是我们人类心灵的窗口,也是我们看世界的重要器官,但是近些年来近视的人却是越来越多,导致了很多人苦恼不……详细>>

近视眼矫正手术安全吗

近视眼矫正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经过20多年的临床应用,已经非常成熟。手术方式也由原来的单一方式发展到现在10多种手术方式自由选择。而且……详细>>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

有多少人为了摘掉厚厚的眼镜框而烦恼,很多年轻人都为了能看到清晰的世界而做了近视手术,手术价钱无论是廉价的还是高昂的其实都是带有一定风险的……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与否和季节有多大关系?

想做近视眼手术,担心季节因素会影响手术安全?专家表示,近视眼手术安全与否和季节没有多大关系,近视眼手术本身没有季节限制。详细>>

白继教授:近视手术安全为第一要素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白继教授指出在近视矫正手术的操作上,医生更为关注的是安全,其次才是效果。因为相比其他疾病,近视患者,眼睛本身是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