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麦粒肿的症状常见的有哪些

2014-06-13 12:16:50      家庭医生在线

  麦粒肿的症状常见的有哪些?麦粒肿是近些年常常发生的眼部疾病,好发于小孩和青少年,并且容易复发,给他们的眼睛造成近视,远视等影响,需要趁早的发现疾病并且做好对眼睛的护理。那么,麦粒肿的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少儿由于卫生习惯,尤其易得。

  眼睑有两种腺体,在睫毛根部的叫皮脂腺,其开口于毛囊;另一种靠近结合膜面埋在睑板里的叫睑板腺,开口于睑缘。麦粒肿就是这两种腺体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引起麦粒肿的细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所以麦粒肿多为化脓性炎症。

  1、眼睫毛底部周围的眼睑出现带有黄头的脓。

  2、脓头周围的眼睑皮肤肿胀、发炎。

  3、疼痛或触痛。这也是麦粒肿的症状之一。

  1.外麦粒肿:又名脸缘疖,初发时眼睑红肿、疼痛;近脸缘部可触及硬结,并且有明显压痛,数日后硬结变软化脓,在睫毛根部附近出现黄白色脓头。脓头破溃后,脓液排出,红肿迅速消退,疼痛减轻。如果致病菌毒性剧烈或身体对致病菌抵抗力减低时,炎症由一个腺体扩散到其他腺体,而形成多个脓点,眼睑高度红肿,邻近球结膜水肿,耳前淋巴结出现肿痛。幼儿和老年体弱者甚至出现畏寒、发热等征象。

  2.内麦粒肿:内麦粒肿的临床表现与外麦粒肿相同,但是,由于感染的睑板腺位于较坚实的睑板组织内,所以眼睑红肿没打外麦粒肿那样显著,而病人自觉疼痛却较剧烈,炎症时间较长。早期发炎的睑板腺开口处充血隆起,数日后睑结膜面隐约可见黄色脓头,最后穿破睑结膜,排脓于结膜囊内。

  麦粒肿的治疗是宜早不宜迟,麦粒肿的检查是治疗的第一步,也是治疗的重要一步。很多患者由于在检查、诊断时出现漏诊、误诊等现象,给治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耽误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期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麦粒肿的症状常见的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患者朋友们,一旦发现了该病的症状后,要趁早的进行治疗,避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粒肿是什么?麦粒肿这4大症状很常见!

麦粒肿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病,俗称针眼,是由于感染导致的一种眼病。这种眼病也像其他疾病一样有易患人群,比如屈光不正的患者、糖尿病患者……详细>>

麦粒肿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得了麦粒肿怎么办?

眼睛得了麦粒肿怎么办好?麦粒肿就是我们常说的针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非常的顽固,容易复发,严重的可导致眼脸疤痕的出现,给患……详细>>

什么是麦粒肿? 麦粒肿的症状

什么是麦粒肿呢?麦粒肿就是我们俗称的“针眼”,并且和其他类似的眼病容易混淆。麦粒肿由于不同的症状会有不同的类型,而在消除麦粒肿时也必须要……详细>>

麦粒肿需要治疗吗?要看类型

夏季各种微生物比较活跃,患麦粒肿的人也明显增多。主要由于麦粒肿是细菌或炎症感染所引起的,很多人由于它的存在使自己的视力下降,生活及身体健……详细>>

这些症状提示麦粒肿 用手挤或危及生命!

“麦粒肿”俗称“偷针眼”,因其形状、大小而得名。如今正值春季麦粒肿的高发时机,广大市民应警惕麦粒肿的出现,发现症状应尽早采取正确的医治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