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缺氧要小心

2014-06-17 11:14:1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的病因有什么呢?什么样的原因会引发白内障呢?随着白内障年轻化,越来越多关心这样的问题,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称为白内障,此时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导致视物模糊。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

病因

1、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这就是白内障的病因之一。

2、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这是白内障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3、营养素代谢,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这也属于诱发白内障的原因。

4、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以上内容就是对白内障的病因的详细介绍,希望大家能一一了解。只有知道这些白内障的病因,才能让人们尽量做好此病的防御工作,到时就可大大降低其发病率。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发病原因是什么?

白内障发病原因是什么?白内障对于我们来讲,或许有的朋友已经再熟悉不过了,治疗白内障之前我们应该首先来了解其发病的原因,然后才能做出针对性……详细>>

小心!这5大原因会导致白内障

对于各个人群来说,患上白内障的几率都是有的。因为生活中存在很多造成白内障的原因,导致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影响,是的视力发生变化,影响到生活……详细>>

紫外线也会导致白内障?小心这4大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多吃这些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眼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按病因可分为老年性(也称年龄相关性)、先天性、外伤性、代谢性、中毒性、辐射性、发育性、后发性等。在以上所有……详细>>

白内障发病原因是什么?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而导致的光学质量下降的退行性改变,是全球第一位的致盲性疾病。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为视物模糊和视力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