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疲劳都有哪些因素

2014-05-26 14:51:4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现在是信息高速化的时代,也是互联网时代,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对电脑的使用,人们使用电脑一般离电脑屏幕都比较近,长期这样人的眼睛容易变酸,慢慢的会变得疲劳,严重的可能就会造成眼睛干涉,甚至是近视等。以下微微小编向大家介绍眼睛疲劳都有哪些因素。

1、眼睛方面的因素:

①屈光异常:当人患有远视、近视、散光、屈光参差时,看远、看近都需要动用很大的调节力,使眼睛过分劳累,则容易产生眼疲劳。

②眼睛疾病:患有角膜疾病、晶体混浊视网膜病变以及其他眼疾引起的视物不清时,易引起眼疲劳。还有眼外肌疾患引起的平衡失调,注视目标时,双眼单视困难而造成眼疲劳。

③发育异常:如两眼瞳距较大,两眼会聚困难,也易产生眼疲劳。

2、年龄方面的因素:

45岁以上的人,眼睛开始老花,但又未及时配花镜,则容易发生眼疲劳。

3、环境方面的因素:

工作或学习场所照明不足,读写的字迹或工作物过小,目标与背景差别不鲜明,读写与工作时间过长、视距不固定(如在车船上读写和工作)等,可造成眼睛紧张和过多使用调节力,眼睛超负荷地工作,不仅容易发生眼疲劳,而且还会引起近视和其他疾病。

4、体质及生活方面的因素:

比如缺乏锻炼、营养不良、经常失眠、生活没有规律、烟酒过度、不注意用眼卫生等均容易发生眼疲劳。

当我们用眼过度的时候眼睛就会变得疲劳,这时我们能感觉到眼酸,甚至眼睛还会流泪,视力有时也会变得模糊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的停下手中的工作,让自己的眼睛休息休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疲劳的小妙招

白领上班的时候一般都对着电脑,很容易眼睛疲劳,这里推荐几个食疗的方子来缓解改善眼睛疲劳。 详细>>

电脑族如何缓解眼睛疲劳?长期眼睛疲劳怎么缓解?

眼睛疲劳在目前来看是非常常见的,有很多人对于眼睛都不够重视,过度的用眼很容易会导致眼睛疲劳。尤其是一些长期使用电脑玩游戏或工作的电脑族,……详细>>

总感觉眼睛疲劳?教你3招缓解眼睛疲劳!

随着网络的出现,电子产品进入了各家各户,甚至有许多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离不开电子产品,毕竟手机以及电脑和电视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详细>>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很多上班族女性白天对着电脑工作,晚上还要看电视放松身心。每天长时间的连续用眼,很容易使眼睛疲劳,如果不注意保护很可能导……详细>>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人类如果没有了眼睛,世界将会只剩下黑暗,若没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将无法感受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而眼睛又是如此的脆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