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青光眼怎么使用眼药水

2014-07-29 07:14: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青光眼患者需要终身用药,滴眼药水是每天必备的事情。滴眼药水对青光眼患者很重要,如果不按时滴眼药水,药物就起不到它的效果。还有眼药水改如何保存?如何正确滴眼药水?滴眼药水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关注眼健康,通过专家的介绍,我们提醒大家进一步了解眼科相关知识。

青光眼患者需要终身用药,滴眼药水是每天必备的事情。滴眼药水对青光眼患者很重要,如果不按时滴眼药水,药物就起不到它的效果。还有眼药水改如何保存?如何正确滴眼药水?滴眼药水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等等有关青光眼患者滴眼药水的问题,下面爱尔专家为你一一解答。

眼药水如何保存?

重庆爱尔眼科专家建议,因患青光眼的患者多是岁数大的中老年人,最好把眼药水固定放在一个地方,这样方便每天滴用。眼药水的保存也很重要,有些药不能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因为一些药见光容易失效,有些药水需要放在冰箱里冷藏。还有一点很重要,用药之前要详细看下说明书,看眼药水是否对症,否则会起反作用。

如何正确滴眼药水?

重庆爱尔眼科专家要求,滴眼药水之前需要先将手洗干净,滴的时候要把下眼皮轻轻拉开,不要将药瓶口碰到眼睛。滴完药水后要用食指在泪囊那个地方按压3分钟左右,目的是让眼药水在眼睛里充分浸湿,而不要很快通过鼻腔流到外面去了。如果说自己不能滴,需要别人帮忙,要先将头仰起来,滴完后按压泪囊的部位。

滴眼药水的时间

重庆爱尔眼科专家强调,要按时滴眼药水,这个按时就是说该滴的时候滴,不该滴的时候就不要滴。不要本来应该一天滴两次,想好的快一点,一小时就滴一次。另外滴药也要讲究一个时间,比如一天滴两次的药水,有些人说因为很忙,就早晨醒来滴一次,晚上睡觉滴一次。这样做也不对,因为有些药物在睡觉前滴是没有用的,第二次滴也要在下午,跟第一次间隔8到12个小时。有些药物就一定要睡前滴,如前列腺素类的药物一定要睡前滴,所以需要弄清楚什么药什么时候滴可以让这个药起到最大的作用。还有两三种药都要滴,是不是要先滴完一个立刻再滴下一个呢?一般是一种药水滴完以后眼睛闭着休息五分钟以上,再滴第二种药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眼药水怎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使用眼药水预防青光眼呢?详细>>

滥用眼药水或诱发青光眼?用眼药水要注意这3点!

在生活中,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脑、看书或写作业、天气干燥等因素都容易引起眼睛干涩和疲劳,因此有不少人会自行购买眼药水来滋润眼睛、缓解症状。……详细>>

眼药水要慎用 当心得青光眼

由于长时间用眼面对电脑、电视、手机、看书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视觉疲劳,当眼睛干涩疲劳的时候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去滴用眼药水缓解疲劳,但是……详细>>

眼药水反复使用 小心青光眼

营养眼药水大都含有防腐剂,部分人对此可能会过敏,用后反会导致眼睛不适。如有位从事文秘工作的女士,由于眼睛疲劳长期滴一种营养眼药水,不久就……详细>>

误用眼药水 当心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在我国,青光眼的发病率是0.68%,50岁以上发病率可达到4%—7%,青光眼是一组威胁视功能,主要与眼内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