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

2014-05-27 09:52: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眼睛中的状况,那么眼睛肿是怎么回事您知道吗,眼睛肿可以反映出我们身体的问题,有时候眼睛肿是局部的问题,比如感染了,眼睛有结膜炎,也会肿,其他的原因没有,眼睛的问题就不太大。

眼睛肿是怎么回事?据介绍,这种情况很常见,俗称的红眼病眼睛肿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部疾患。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季节多见。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

眼睛肿与睡眠、饮水和睡觉的姿势都有关,建议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来讲,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当的使用化妆品、皮肤病、心、肾功能不全、血管神经性水肿。 按摩可以促进眼周肌肤的血液循环,有效减少肿胀。 在冻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钟,然后再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湿眼睛更加明亮。据说,这可是好莱坞明星们的秘方。

眼睛肿是很常见的事,只要平时多加注意就好了,见意你时常用洁肤水洗眼皮,太阳穴及前额。最好滴养目眼药水,如果就是从事打字,速记,阅读或其它类似工作的女性,可以养成下面4种简单的运动习惯: 眨一眨眼睛,然后注视着远处的任何目标。 不要转动头部,让你的眼球转到右眼角,然后再转到左眼角。 不要抬头或低头,让你眼睛先看看天花板,再看看地板。 把眼睛尽量地睁大,然后尽量地闭紧。 另外有一种指压法,是我自己编的,很有效果,可以促进眼部血液流通,自然眼睛就能如秋水般逗人喜爱。以食指指尖分四点,按压眼部四周,每个点按2-4秒。此种在眼窝处施以的指压法,可促进血液流通,亦可消除眼睛疲劳,对于低度近视患者甚为有效。眼睛营养的补充,眼睛明亮与营养有密切的关系。见意多吃些绿色食品, 睡眠适量充足,精神愉快,身体健康,自然有动态美的表现。睡眠前最好少喝水,尽量不喝水,枕头要低一些,还有哦,在睡前不要在眼部擦东西。为什么会泡泡眼? 哭泣、失眠、俯卧、月经来潮前、怀孕、饮食太咸、睡前两小时内喝大量的水,都会造成早上醒来双眼皮浮肿的现象。

保健自助:

1、药疗食疗 少吃盐分高的食物与喝酒。

 2、综合调治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钟。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用好视力眼贴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你可以在头下垫两三个枕头睡觉,使水分不会聚积在眼皮。但此举需数小时方可见效。

就医提醒:早上起床时,一双眼肿成另一双眼的3倍大,请就医。这表示可能是蚊虫叮咬或过敏反应。你的眼睑总是没法子完全覆盖整个眼球(这表示可能患有甲状腺亢进疾病),请到医院诊治。眼睛红肿忌热敷如果眼睛红肿只是轻度外伤,眼球内仅少量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很少,一般淤血也可自行被吸收,不久便可痊愈。如在眼上热敷,就会使眼部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造成再次大出血堵塞眼角,导致眼压增高,继发青光眼,严重者可能使患者失明我认为你的症状主要是眼睛疲倦,

一般造成眼睛疲倦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希望能注意一些:一是在光线暗的灯光下阅读。二是做细小的工作,令眼睛太过专注而产生疲劳。三是用不正确的方法看电视。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窍门一:垫高枕头,改善浮肿

如果你属于经常眼部浮肿的人,可以选择适当垫高枕头,有助于水分的向下代谢,避免聚集在眼部。

眼睛肿窍门二:补水重要,选对时间更重要

眼部容易浮肿的美眉建议夜间不要喝水,尤其是10点后,一旦大量摄入的水分来不及代谢更易造成浮肿。

眼睛肿窍门三:巧敷眼部,快速消肿

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茶包敷眼,可以快速消肿。除此以外,用棉球蘸取冰牛奶敷眼睛、新鲜小黄瓜切片敷眼睛,都有同样的效果。你还可以把汤匙放进冰箱数分钟,用凸起面轻轻按压眼部,改善浮肿。如果你感觉这样麻烦的话可以买好视力眼贴直接敷贴眼睛好视力眼贴沿袭祖国传统中医理论,结合现代的最新技术创新产品。主要成份由中草药植物基汁组成。能够活血化瘀,有效改善眼睛肿,眼睛红肿用眼过度引起的局部微循环障碍,增加皮下微血管新生,降低表皮温度,缓解肌肉紧张,对缓解视疲劳症状有良好疗效。好视力眼贴是好视力品牌旗下的拳头产品,也是《中国人民共和国药典》都未收录的新剂型,不同于常规的眼药水、眼膏等产品,更非是注射、口服类产品。

眼睛肿窍门四:巧妙食疗,内在改善

盐分的过度摄入会让代谢变缓慢,所以改善浮肿、水分滞留的关键是少吃盐分高的食物,并避免过量喝酒。日常生活中,还应减少揉眼刺激和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这些习惯都不利眼部健康。

眼睛肿窍门五、菊花茶可消除眼睛浮肿及疲劳。

民间有一方法可以有效解除,就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就能消除眼睛浮肿现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小孩眼睛肿是……详细>>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详细>>

早上起来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眼睛肿是怎么回事?早上起来对脸部形象的关注是大家都会有的,有人发现自己的眼睛肿。那么早上起来眼睛肿怎么回事呢?很多人对其总是不以……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脑族最容易眼睛痛。眼睛疼是怎么回事呢?用眼过度、眼睛有异物、青光眼的疾病都可能导致眼睛疼痛。对于电脑族和上班白领来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