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肿了怎么办 如何快速消肿

2014-06-30 10:09: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也许某天晚上你曾为了一部韩剧而大哭特哭。可是第二天起床你便对着镜子 愕然……两只眼睛肿了!怎么办?难不成一整天都得学瞎子阿炳带墨镜咩?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呢?

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眼睛浮肿。那么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小编总结下来无非就两天热敷或者冷 敷。不过这热敷或者冷敷有什么具体的讲究?

眼睛快速消肿方法一、茶包

要让眼睛快速消肿,那就需用到茶包。具体消肿方法是:将冷茶包包裹在毛巾内,而后敷在肿了的眼 睛上5分钟,然后拿下休息两三分钟继续。如此这样重复三到四次,可以为眼睛快速消肿。因为在茶中所 含的单宁酸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收敛剂,可以用来消除眼睛肿。

可能有些人会想,既然茶包能让眼睛消肿,那为何还要包裹在毛巾里这样多此一举呢?不如直接拿来 敷在眼睛上,消肿不是更快速吗?错!千万不要如此。首先,茶包直接敷在眼睛上,其单宁酸直接刺激到 眼睛的话,会引起眼睛的不适。另外一种情况更悲剧,茶包直敷眼睛,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

眼睛快速消肿方法二、冰火二重天

如果是因为眼睛的过度疲劳所导致的眼睛浮肿,那这种方法是最有效的了。准备一条热毛巾,另再准 备一条冰水浸透的冷毛巾。接着就让你浮肿的眼睛享受这冰火二重天吧。眼睛受到冷热的交替刺激,浮肿 症状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消肿。

眼睛快速消肿方法三、牛奶消肿

对对于前面的两种方法,小编本身也尝试过。效果确实不错。不过这种眼睛消肿方法,小编就只是耳 闻,却没有亲身体会。仅供各位参考之用拉。

用冰牛奶将化妆棉浸湿,然后敷在浮肿的眼睛上,大约十分钟左右便可快速消肿。听起来的确是一种 挺神奇的为眼睛消肿的方法。不过究竟这种快速消肿方法的效果如何,还有待商权。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另外还有许多民间流传的快速消肿方法,比如用菊花茶水消肿,或者热的水 煮蛋敷眼睛消肿等等。虽然现在网上流传的帮眼睛快速消肿的方法有很多,不过就小编个人经验来说,最 靠谱的无疑是以上这三种拉。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话说笔者列举的这些也不过是眼睛肿了之后的应急措施。要真正做到防止眼 睛浮肿的话,就得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并且注意锻炼,保持体内血液循环畅通。另外,为了预防第二天眼 睛红肿,记得临睡前别再看那些只赚人眼泪却毫无任何内涵的棒子剧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 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办 快速消肿有6个小妙招

按摩可以消除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也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眼睛肿胀的问题,按摩能起到消……详细>>

睡醒后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 详细>>

如何快速有效消肿眼睛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详细>>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这样做可快速消肿

小孩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是儿童肾病早期信号之一,但是孩子出现眼肿家长也不必惊慌,因为儿童肾病并不是孩子眼睛肿的唯一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