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不同类型的白内障的症状

2014-06-30 10:10:1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而后天性白内障又包括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代谢性白内障等。不同类型的白内障期症状表现也有些不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的症状表现吧!

不同类型的白内障的症状

先天性白内障症状: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变异、胎内感染等所引起的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父母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有时眼球会伴随震颤,视力发展比正常婴儿差,对于眼前的奶瓶、玩具没有主动抓取的反应。

老年性白内障症状:初发期老年性白内障,最初在晶状体赤道部的皮质出现放射状的乳白色楔状混浊,其基底在赤道部,尖端向瞳孔中心,混浊条纹之间皮质仍然透明,散瞳后,用彻照法检查可见晶状体的赤道部红色背景上出现黑色的楔状条状阴影,裂隙灯显微镜检查可见混浊位于周边部呈羽毛状,初期混浊发展甚慢,可达数月甚至数年,有的长期停留在此阶段而不发展;成熟期老年性白内障,晶状体皮质完全混浊,外观上呈弥漫性乳白色,晶状体的膨胀完全消退,前房深度恢复正常,虹膜投影不存在。

并发性白内障症状:典型的混浊最早发生在晶体囊膜下。由眼前节炎症形成的虹膜后粘连附近可出现局限性的晶体前囊下混浊;由眼后节炎症或营养障碍可出现后囊下混浊。囊膜下出现灰黄色颗粒混浊,逐渐加深并向四周扩展,形成如同玫瑰花形状,其间有许多红、蓝、绿彩色点状结晶,囊下也有空泡形成或钙化,病程较长,早期影响视力。

外伤性白内障症状: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得刺伤或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其症状是水晶体囊的破裂,造成水晶体混浊,而导致视力障碍。

药物性白内障症状:1、长期使用类固醇性药物所导致的白内障。2、只要停止使用类固醇,有些白内障是可以复原的,但大多数病人一旦发生了白内障,多少会残留不能恢复的水晶体混浊。

代谢性白内障症状:代谢性白内障即糖尿病性白内障,发生在血糖没有很好控制的青少年糖尿病病人。多为双眼发病,发展迅速,甚至可于数天、数周或数月内发展为混浊,完全混浊;开始时在前后囊下出现典型的白点状或雪片状混浊,迅速扩展为完全性白内障,以后囊下极部多见;常伴有屈光变化,血糖升高时,表现近视;血糖降低时,表现远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不同时期不同的表现症状(整合)

白内障是一种容易造成失明的眼科疾病。不同时期的白内障所表现的症状是不同的,想要及时发现是否出现白内障就要了解不同时期白内障的表现症状。详细>>

白内障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

白内障是一种最容易引起失明的眼科疾病,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失明等不良后果的发生。那么,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症状及治疗偏方

老年性白内障有什么症状?如何判断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有什么治疗偏方?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白内障分为6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诱因不同!

白内障也就是晶体混浊,是老年人常见的眼部疾病。白内障的产生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营养障碍、受到外伤辐射中毒或代谢异常等。白内障分为多种类……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症状有哪些?

老年性白内障严重威胁了老年人的健康,它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有什么症状呢?这是很多人否非常好奇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性白内障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