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

2014-08-04 09:47: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由于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患了眼睛干涩这一眼病。但很多人都不清楚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眼睛干涩就是“眼结膜干燥症”也称作干眼症,它不是单一的某一种疾病,而是由几种完全不同的病因所引起、以眼干少泪为特征的一组疾病。那么,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很多,具体有:

  一、水液层泪腺泪液分泌不足

  要说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泪水分泌不足是首要原因。导致泪水分泌不足的原因也很多,如泪腺堵塞等。

  二、油脂层分泌不足

  油脂层分泌不足也是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之一,其实它与泪水分泌不足的原理是一样的。

  三、粘液素层分泌不足

  缺乏维他命A、E、慢性结膜炎、类天疱疮、化学性灼伤等,都可导致黏液素层分泌不足。

  四、泪液过度蒸发泪膜分布不均匀

  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眼睑病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眼睑疾病造成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减少,长时间只是在冷气房工作或户外强风燥热之工作环境。眼睛干涩患者常常诉说自己的眼睛易于疲劳,使得读书和看电视发生困难。发生这些困难的原因是当工作需要注意力集中时,瞬目的频率明显减少。当瞬目的频率明显减少时,泪膜蒸发的时间将会明显延长。

  眼睛干涩的原因是什么?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对眼睛干涩的原因有了大概的了解。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干涩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眼过度,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其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睛里有异物,害怕看到强烈的光照,眼睛还有刺痛的感觉。眼睛长……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怎么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长时间的看手机电脑就会让眼睛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让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如何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呢。详细>>

眼睛干涩如何是好?教你7招对付眼睛干涩

眼睛干涩如何是好?眼睛虽小,对于我们确实及其重要的,发生病症就让我们无从下手,眼睛干涩要怎么办呢?很多人立即想到了眼药水,那么还有其他办……详细>>

眼科检查有哪些项目?眼睛干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但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对于眼睛都没有足够的认识。很多人都会定期的进行体检,但没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