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治疗仪有用吗

2014-07-14 10:18: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近视眼治疗仪有用吗? 由于现在近视人士越来越多,市场上出现近视眼治疗仪也越来越多。如:缓解调节类近视眼治疗仪、灵敏度类近视眼治疗仪、远视化离焦类近视眼治疗仪等。许多家长都觉得对于孩子近视情况,能挽回一点也是好的。所以这些家长都想购买了此类的近视眼治疗仪,让孩子的近视能够得到很好的预防。那近视眼治疗有用吗,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吧。

  缓解调节类近视眼治疗仪

  理论依据:这种近视眼治疗仪是依据人眼由于过多看近物体,而引起调节痉挛性近视,最后转变成真性近视。

  作用方式:它的作用是对眼部进行按摩、振动、热疗、磁疗、电针灸等,让眼部得到缓解,进而治疗近视。

  效果:根据科学家额测验,这种近视治疗仪只可以近期的改善视力,但是防止近视发生与发展的效果是100%无效的。

  灵敏度类近视眼治疗仪

  理论依据:这种近视眼治疗仪是依据人眼长期看近物体时,导致调节灵敏度下降,使得看物像的焦点滞后在视网膜后面,造成远视性离焦,而引起近视。

  作用方式:利用远、近移动光点吸引眼内晶状体作变厚变薄的晶体操运动,进而调节眼部的灵敏度来改善眼睛的近视发生于发展。

  效果:可替代眼保健操预防学生近视发生,并可用于减缓近视发展,特别是减缓400度以上近视发展,但是不能长期的根治近视的发生于发展。

  远视化离焦类近视眼治疗仪

  理论依据:这种近视眼治疗仪是依据人眼看近物体时造成周边视野形觉剥夺及远视性离焦。如果看得越近,这种剥夺或离焦越严重,可诱发眼内生化改变及眼轴变长,导致近视发生、发展。

  作用方式:利用远视或虚拟远视镜,阻断近视发病中的调节滞后离焦环节,及形觉剥夺环节,从而防止近视发生、发展。

  效果:试验证明这种近视治疗仪,利用远视化离焦镜可以有效控制30%~87%学生近视发生发展,有效率平均在80%以上,但是只针对于假性近视。

  近视眼治疗仪有用吗? 对于近视,目前医学界公认的矫正方法不是采用近视治疗仪,而是采用近视眼镜和手术。因为近视的过程基本上是不可逆的,所以到目前为此没有一种近视眼治疗仪是可以治疗近视眼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康复带对治疗近视有用吗?

近视眼康复带有用吗?很多家长都很关心这个问题。目前市面上兴起一种近视眼康复带,宣称其可治疗近视,那么近视眼康复带真能治疗近视吗?我们来看……详细>>

用什么方式能够改善视疲劳?

现在人的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有些人是晚上失眠,想睡睡不着,而有些人是没有更多的时间睡觉,这样的话就比较容易出现视力疲劳的问题,家庭医生在……详细>>

视疲劳该如何预防呢?经常喝菊花茶能够预防视疲劳吗?

视疲劳是很多上班族和上学的孩子会出现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和学习压力比较大,睡眠时间不足导致的,但其实只要合理的运用时间,视疲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