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眼镜架给如何选择

2014-07-10 10:13: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近视眼镜架给如何选择?你们的镜框都是多大的呢?很多近视患者换上了大框眼镜,一些没有视力问题的年青人,也会在鼻子上架一副镜框来扮靓。其实,过大或过小的眼镜框均有害无益。

  很多人以为,大框眼镜相关于通俗眼镜是略微重了点,但并没有觉得到其他不适。眼镜大小选择欠妥能够呈现不少问题,小瞳距和高度近视患者尤其不合适佩带大框眼镜。因镜片太大,光学中间间隔不克不及匹配一切人眼睛实践的瞳距,患者轻易呈现视物恍惚、视委靡等症状。

  假如近视度数较高的患者戴大框镜,镜片往往会很厚,此时最好选择小尺寸的镜框,既统筹外观,又可改善镜片周边呈现变形歪曲所带来的困扰。而关于度数不高的近视者,最好不要戴小框镜架,越小的镜架视野局限越窄,眼睛轻易委靡。别的,平光眼镜虽没度数,但对眼睛来说究竟是个“妨碍物”,若镜片沾上尘土或镜片材质不敷剔透,长时间运用,对视力会有必然影响。

  如何从眼镜框上得知眼睛框的大小?

  镜腿内侧会有标示的,例如53-18-140,53透露表现前框尺寸,18标示鼻梁长度,140标示镜腿长度。

  选择眼镜框应思索大小对幼儿来讲,眼镜框要轻,镜框的鼻托应该低一些。由于幼儿的鼻骨还未发育完全,在发展进程中转变较快,所采用的镜框要挂耳,经过末尾穿入松紧带,然后绕扣在幼儿后脑勺上。带子要松紧适合,以免眼镜从幼儿头上滑下。学龄儿童最好选择塑胶架,以镜框能与鼻面相贴为宜。儿童不合适戴金属架眼镜,由于金属架的鼻托易惹起皮肤过敏及压榨鼻骨。

  青年人选择镜框应依据本人的脸型,鼻梁,瞳孔间隔等来思索,还要与肤色,发色相协调,要戴出青年人的气质与风姿。普通女青年比拟喜好纤巧精密,颜色艳丽的眼镜架,男青年则喜好构造粗暴,光彩深沉的眼镜框。脸宽的人不宜用小而窄的镜框,长瘦脸型的人不宜用广大的镜框。

  老年人选择镜框应从小我需求思索。在家中念书看报用的老花镜,可拔取半片式镜框,既能看远又能看近。为携带便利,可选折叠式镜框。老年人戴无底框眼镜框,上部暗色下部通明,有舒缓老年人面目面貌线条的效果,可使人显得年青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选择变色近视眼镜?

变色近视眼镜,也叫感光变色镜片,或者变色片,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变换颜色。一般有灰、茶、红、蓝色等。一般选用灰色,因灰色属中色,透过镜片看……详细>>

近视眼如何配眼镜?怎么样能正确佩戴近视眼镜?

目前佩戴近视眼镜是治疗近视的主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佩戴近视眼镜的时候都有些误区,并不是戴的时间越长越好的,而且在选择近视眼镜的时候一定要先……详细>>

变色近视眼镜的介绍

变色近视眼镜的介绍,变色近视眼镜,也叫感光变色镜片,或者变色片,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变换颜色。一般有灰、茶、红、蓝色等。一般选用灰色,因灰……详细>>

佩戴近视眼镜的须知和注意事项

近视是需要佩戴近视眼镜的,而正确的佩戴近视眼镜才会起到矫正的作用,不然就可能会使近视更加的严重。因此,从配镜到日常佩戴近视眼镜都要多注意……详细>>

如何正确挑选近视眼镜

挑选眼镜时眼镜的质量问题很重要,怎么识别眼镜的优劣?只有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才可以帮助您在挑选眼镜的时候,才不至于手足无措。消费者选配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