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

2014-08-01 10:36:1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日常生活中眼睛哭肿的现象经常有,尤其是女性,那么我们该如何消肿呢?医生有一些好的建议方法给大家参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盐水缓解

  可以先烧热半锅的水,然后放入一小勺的咸盐。用盐水浸泡干净的手巾,把毛巾拧干,热敷在眼睛部位就可以了。热度以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眼部比较的脆弱,感觉热乎就可以了。

  如果很烫的话,可以先凉一下再热敷。来回热敷2——3次,每次时间不要太久。效果就会很好了。

  黄瓜片

  把黄瓜清洗干净,切成片片状。然后敷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黄瓜会有很清凉的感觉,让眼部缓解。10-20分看看效果,如果还肿的话,可以清洗一下,然后再敷一次。

  凉水冰敷

  准备好凉凉的水,把毛巾放入里面浸泡。等毛巾也变的凉了,敷在眼睛上就可以了。个人感觉刚哭完,在凉敷会很刺激,难接受。所以大家可以先试试,看看凉敷自己的眼睛能不能承受住,在决定用不用这种方法。

  按摩

  哭过的眼睛,周围的肌肤都会很脆弱,所以在敷眼睛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按摩,类似眼保健操那样,在眼部周围轻轻的按揉。效果会很明显的,力度不宜太大。

  土豆片

  把土豆切成片,不用沾水,直接敷在眼睛上就可以了。过一会看看效果,土豆片对于黑眼圈之类也是很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日常生活中眼睛哭肿的现象经常有,尤其是女性,那么我们该如何消肿呢?医生有一些好的建议方法给大家参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眼睛哭肿了 怎么快速消肿

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感情,都会遇到诸多的不如意,心中委屈、难过,压抑到控制不住时,人们通常会选择大哭一场。虽然痛哭可以排泄情绪,但是,必……详细>>

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哭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很多爱美懂得女士都会面临这种问题,前一天晚上看电视剧太投入,把眼睛哭肿了,那么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正常上班,我们来交……详细>>

眼睛哭肿伤不起 小妙招快速消肿

一场痛快淋漓的哭泣,可以排解你心中的压抑和委屈,但是必然会留给我们一个难题——眼睛肿,哭肿的眼睛该如何消肿?快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吧! 详细>>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 试试这些小妙招?

适当的哭泣可以为身体排毒,同时也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当大哭一场之后会出现眼睛浮肿的现象,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可以快速的消肿,那么就跟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