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2014-10-27 10:03:4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孩子刚得近视眼的时候,要怎么样才能控制视力再下降呢?我们知道,孩子眼睛近视大多都是因为长时间不正确的用眼造成的,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得到会使眼睛疲劳,儿童近视怎么办 所以我们要预防和近视眼再加深,首先要找到孩子的哪些不良的用眼习惯。作为家长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孩子吧:

  1.看书,孩子在看书写字的时候,不要趴在桌子上歪着头学习,更不能躺着或坐在车上看书,看书写字的姿势一定要正确。

  2.写字看书时,要保持身体与的距离要在30厘米左右。

  3.不要长时间用眼,尤其是在用电脑,看电视,看书写字的时候连续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0分钟,用眼后要及时休息10分钟左右,做做眼保健操,看看远方绿色的景物,或者闭眼休息一下。

  4.室内的光线要充足,柔和。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下学习,可以选用无频闪的灯,如白炽灯就不错。

  5.饮食均衡,不要挑食,多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玉米、菠菜等红色的食物,都对眼睛有保健作用。

  视力与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合理搭配孩子的膳食,均衡的营养,可以促进孩子的视力健康。最后:如果孩子眼睛近视了,要时常检查视力。在必要的情况下配一副合适的眼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近视眼的发病原因至今还不太清楚,但眼轴的增长与遗传因素是有密切关系的,不少变性型近视具有家族遗传因素。而后天性近视……详细>>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孩子刚得近视眼的时候,要怎么样才能控制视力再下降呢?我们知道,孩子眼睛近视大多都是因为长时间不……详细>>

眼睛近视怎么办

眼睛近视怎么办?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经络学说是祖国医学基础理论的核心之一……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远离近视的五种食疗方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中医推荐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详细>>

儿童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儿童眼睛近视了怎么办?对于儿童近视,发现之后,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避免耽误疾病的治疗,造成严重的影响和不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儿童近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