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换一个眼角膜多少钱要多少钱?

2014-07-07 09:51:46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上,往往会有一些病人由于眼角膜出了问题,而急需患眼角膜,对于换眼角膜需要多少钱,相信这是很多需要换眼角膜的病人都是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换眼角膜到底应该需要多少钱呢?

眼角膜移植来源:

专家分析,自己的角膜-某人一眼的眼球后部有问题,却有好的角膜,而令一眼正好相反,坏的角膜却与完好的角膜配对,如此对调就可以有一双完整眼睛。他人的角膜-六个月以内之婴儿、九十岁以上之老年人,其角膜功能差,是不适合捐献的。一般以6-60岁而角膜健康者是适合的,尤其死于急性疾病或外伤,而介于25-35岁最佳。若捐献之角膜曾经手术后,或患有青光眼或患有眼部肿瘤者,当然不适合。而患有梅毒、肝炎、白血病、败血症、爱滋病、全身转移性癌症或恶病体质的病患,其眼角膜也不适合移植给他人。

在国内愿意捐献器官的人很少,实际上捐出眼角膜可以不必将全眼球摘除,死者的容貌并不会遭到任何损害,而能遗爱人间,使两个人重建光明,是值得向社会大众宣导。至于眼角膜移植过程中,在捐献者及接受者或是行政人员及医护人员之间,不可以有商业行为,此观念也必须向当事人说明。

换眼角膜需要多少钱?

1、角膜的疾病使角膜由透明而变混浊,由光滑而呈凹凸不平。有些疾病使角膜弯曲度改变,无法正常聚光,影响视力。角膜白斑、角膜斑翳、圆锥角膜、青光眼或人工水晶体手术后引起只水泡性角膜症、角膜营养不良症,某些型态之角膜溃疡等皆可施行角膜移植。

2、自己的角膜。某人一眼的眼球后部有问题,却有好的角膜,而令一眼正好相反,坏的角膜却与完好的角膜配对,如此对调就可以有一双完整眼睛。他人的角膜-六个月以内之婴儿、九十岁以上之老年人,其角膜功能差,是不适合捐献的。

一般来说,通常以6—60岁而角膜健康者是适合的,特别是死于急性疾病或外伤,而介于2—35岁较佳。如果捐献之角膜曾经手术后,或患有青光眼或患有眼部肿瘤者,当然不适合。而患有全身转移性癌症或恶病体质的病患,其眼角膜也不适合移植给他人。

3、如今,移植角膜的来源,半数以上是由国外善心人事索捐献包括美国及斯里兰卡。由于空运来台新鲜度不及国人所捐献者。

一般对于这种角膜移植手术费用1万左右,就可以做了。下面专家跟我们看看这种手术的一些注意事项和相关介绍:

1,保护好供体角膜内皮,钻切下的植片,要内皮面朝上,内皮面滴一滴生理盐水或healon,防止干燥。

2,选择环钻大小要适当,既要考虑尽可能切除病灶,又要减少术后的并发症,植孔的中心力求在瞳孔中心。如环钻超过8毫米,易产生排斥反应,太小,光学效果差。

3,钻切植床时,环钻与角膜面要垂直,植床倾斜,影响愈合钻切时勿用力过猛,否则易伤及虹膜及晶状体,以某部分穿透后,用角膜剪完成为佳。有条件可在前房内注入少许healon,更利于手术进行。

4,缝合要对合好,缝合深度达角膜全层的4/5,每针间距尽量均匀,减少散光。

5,术中形成前房尤为重要,以水密状态为佳,气密次之,如前房不能形成,要找原因,如漏气,漏水要加固缝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一个眼角膜要多少钱

换一个眼角膜要多少钱?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眼角膜, 组成瞳仁的眼角膜,是全身知觉最敏感的一部分,特别以触觉和疼痛感最为敏感。详细>>

眼角膜多少钱

眼角膜多少钱?我国目前等待角膜移植的患者约400万人,但由于眼角膜供体严重匮乏,全国每年仅能完成5000例左右的移植手术。因此,角膜移植……详细>>

眼角膜破裂

眼角膜破裂?在日常生活中,发生角膜破裂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干木匠活的时候,被线弹破了眼球;劈木材的时候,被蹦出的木屑刮伤了眼球;玩耍的时候……详细>>

眼角膜脱落

眼角膜脱落?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迷眼”的经历,普通的风沙、小虫甚至是特殊场所的铁屑、石灰都可能不慎落入眼内。详细>>

什么是眼角膜捐赠?眼角膜捐赠的尴尬

捐献眼角膜是指去世后捐献,但生前要办好有关手续。捐献者必须是生前的自愿或身后家属同意,以尊重自愿为原则。年龄5至60岁为好,可放宽至70……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