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做近视眼手术会有副作用吗?

2014-05-09 07:02: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患有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的解决方法并没有太大效果,因此,近视激光手术产生了。它是可以有效地帮您解决近视眼的难题。那么近视眼手术有副作用吗?

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用飞秒激光来做角膜瓣的全激光LASIK手术。由于它无须用机械性刀片来做角膜瓣,所以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能够消除所有因角膜瓣制作可能引起的并发症。目前已经实施的飞秒LASIK手术结果来看,还没有发现与手术有关的严重并发症。

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与机械性角膜板层刀激光手术相比,主要是角膜瓣制作不同:飞秒激光手术是用激光来制作角膜瓣,无须刀片,角膜瓣制作完成以后的准分子激光切削是一样的。手术均在表面麻醉下进行,手术制作角膜瓣时有一过性黑朦和压胀感,无明显疼痛。

近视激光手术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技术,但手术并不是百分之百安全。对于手术的效果,眼科医生表示,现在虽然从设备上来讲,各家医院差别不是很大,但是在医生临床经验上来说,还是有区别的,也是关系到疗效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设备都是人操作的,经验多了,从手术方案到术中情况的掌控等各方面,都会更科学合理。

除此之外,还要严格术前检查,一旦发现有LASIK禁忌症如眼部有活动性炎症(如急性结膜炎、角膜炎等);患有圆锥角膜、青光眼、严重干眼症等;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患者;瘢痕体质、糖尿病、胶原性疾病;突眼症、眼睑闭合不全;独眼患者等,则不宜进行手术。另外,原则上年龄要在18周岁以上,近两年度数无明显变化,才能做LASIK术。如果不适合,勉强做了的话一方面可能有较大风险,另一方面就算侥幸成功,后期也可能会有反弹,这也是一些选择了某些医院做该手术后效果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因此,当决定激光治疗近视时,要考虑激光治疗近视副作用。准分子激光手术中的合并症。多数是角膜瓣切割不良,如切割不完全或切割不平整;只要将角膜瓣复位即可恢复,三个月后可再次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初期可能会出现视物重影。这种反应对车手不利,会影响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近视眼手术有无副作用

激光治近视眼手术有无副作用?这个问题想必是很多近视朋友想要了解的,眼科医院近视专家表示,小到阑尾手术,大到心脏手术,任何一种手术,安全性……详细>>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

做近视眼手术安全的吗?近视是现代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因此很多人都会想要把自己的眼睛治疗好,恢复好的视力不用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等,但是同样的……详细>>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

有多少人为了摘掉厚厚的眼镜框而烦恼,很多年轻人都为了能看到清晰的世界而做了近视手术,手术价钱无论是廉价的还是高昂的其实都是带有一定风险的……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这都是大多数人对于近视眼手术的疑问。别着急,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近视眼手术会有后遗症吗?近视手术会不会复发

自近视手术开展以来,帮助众多近视朋友纷纷摘掉了眼镜。然而还是有许多近视眼患者对于手术后是否会有后遗症产生了极大的困惑。让小编来为你们解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