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诊断 > 正文

请问近视眼可以当兵吗?

2014-05-06 21:05:03      家庭医生在线

当兵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国家更是大力支持,给予好的政策,激励每一位有志青年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踊跃投入到为党旗增光彩、为祖国作贡献的行列中。

近视眼可以当兵吗?有很多人一辈子梦想就是做一名军人,但是有很多人由于眼睛近视的问题而不能去选择,这对于一个人来说,看着自己的梦想不能实现是一种很心痛的事情,那么到底当兵对近视眼有什么要求。

近视眼怎么办?还能当兵吗?首先我们要知道征兵标准,陆勤人员:初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眼科医院专家指出,征兵对视力的要求非常严格,视力体检是一道绕不开的“关卡”。很多人因为视力不达标而被拒之门外。但如果患近视不严重的话,是不影响当兵体检的,对于近视我建议可以配镜进行矫正,也可以采取中医针灸治疗的。建议平时多做做眼睛保健操进行保健,慢慢视力是可以恢复到正常的,但是一定要坚持做才行。

我们都知道的是,裸眼视力是指不戴镜的视力,对于有近视的年轻人来说,很难达到征兵视力标准。征兵体检是非常严格的,而且加上视力要求是基于入伍后训练需要所制定,因此诸如背视力表等弄虚作假的行为难以通关。

专家表示,近视眼的朋友只要用近视眼手术矫正眼睛达到征兵标准就可以当兵,激光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的手术,通过对角膜的精准切削,使角膜达到正常的屈光状态,相当于在角膜上“雕刻”一副眼镜。激光近视手术在我国经过一二十年的发展,已经相对成熟,近视患者有手术的需要可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后进行手术。激光手术并不是适合所有患者,它有一定的禁忌症,因此患者面对术前检查一定要重视。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表明,除潜艇、空降专业外,近视眼手术后视力达到应征标准视为合格,有专家表示,每年征兵前,都有很多年轻人来做近视手术,希望矫正视力后顺利通过军检。

被近视挡在军营门外的患者现在能够如愿以偿了,一般的激光近视手术术后第二天基本就能恢复视力,但眼科医生不建议患者随到随做,除了术前检查需要一定时间外,术后能充分休息会使效果更好。另外,近视眼手术的成功与否与术前检查、手术设计、激光设备性能及医师技术等因素密切相关,近视患者在手术前一定要理性判断。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可以当兵吗

近视眼可以当兵吗?征兵工作即将启动,这是有志青年翘首以盼的机会。然而很多青年却由于视力问题而梦碎体检当场。近视眼能当兵吗?详细>>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详细>>

近视眼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恢复视力

近视眼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恢复视力?随着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脑,离不开手机,加上繁重的学习和工作,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近视……详细>>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

近视眼进行手术治疗安全吗?通常说眼睛是我们人类心灵的窗口,也是我们看世界的重要器官,但是近些年来近视的人却是越来越多,导致了很多人苦恼不……详细>>

PRK手术圆了“近视眼”的当兵梦

兵兵从小就有个当兵梦,但让人无奈的是他从初二开始就患上了近视眼 ,等他达到参军年龄是,眼睛的度数已经达到600度。在今年一年一度的征兵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