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诊断 > 正文

高考体检眼睛深度近视 专业有限制吗?

2014-05-09 06:23: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些年近视的高中毕业生越来越多,而深度近视的也不在少数。在高考咨询会上,一些学生担心因近视程度太深影响选择专业,专门咨询专业设置是否有视力要求。

在某大学咨询处,一位戴着眼镜的女生有些着急地问,“戴800度的眼镜报考设计专业行吗?”原来她想报考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由于视力不好,她特别害怕不能报考这个专业。

“学校的专业对视力有要求吗?”在一高校咨询处,一位家长特意问了这个问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他的孩子近视程度一年比一年深,现在已经戴700度的眼镜了,他非常担心孩子的视力以后还会变得更差。“我希望孩子报考一个他喜欢同时又不是特别累眼的专业。”

“今天上午有三四个考生向我咨询报考专业是否会受近视程度影响的问题。”一高校负责招生的张老师表示。张老师表示,除了公安院校、军事院校外,普通高校像飞行技术、航海技术等少数专业也不能录取近视学生。“我们学校多数专业对近视程度都没有特别的规定,只是部分专业规定色盲色弱不能报考。”

“戴800度眼镜的学生在检查视力的过程中,戴上400度的矫正镜后,视力还是达不到4.8。在报考大学志愿时,会受到专业的限制。”眼科专家表示。

据了解,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深度近视,不宜就读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如果近视程度更深,受到的专业限制会更大。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近视怎么办

眼睛近视怎么办?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经络学说是祖国医学基础理论的核心之一……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高度近视眼的视力低下,难以矫正,戴完全矫正的眼镜又往往不能耐受)所以配镜时应低度矫正,争取视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适……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

“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多人都戴上了眼镜。近视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一……详细>>

按摩治疗眼睛近视

按摩治疗眼睛近视,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推拿、经络理论,结合体育医疗综合而成的按摩法。它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摩,使眼内气血通畅,改善神……详细>>

儿童眼睛近视怎么办?

近视眼是指眼睛看不清远物、却看清近物的症状。近视分屈光和轴性两类。屈光近视可达到600度以上,即高度近视。轴性近视又分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