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眶病眼肿瘤 > 保健 > 正文

七个月宝宝患眼底肿瘤 运动是防癌症最佳方法

2014-05-27 21:26:0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山是个7个月大的男宝宝,皮肤白皙,有张胖嘟嘟的小脸,真是人见人爱,尤其是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特别是到了晚上,小山的眼睛会显得格外的明亮,有时还会闪闪发光。医生发现孩子眼内长了一个恶性肿瘤。

专家为此提醒家长,如果发现3岁以下的幼儿瞳孔里出现了“小白点”,或者眼睛里发出黄绿色的反光,家长都要引起高度重视。

医生检查:医生在给小山检查眼睛时,发现孩子黑色的眼睛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灰白色,在正常光照下不太容易发现。医生说,瞳孔是光线进入眼球的通道,正常情况下光线进入瞳孔后会被视网膜、脉络膜吸收,瞳孔无反光,所以瞳孔在肉眼状态下看像黑色的。而当瞳孔至视网膜之间有白色物如晶状体混浊、渗出、肿瘤或络膜缺失时,瞳孔区则反射出白光,外观上看可见瞳孔区呈白色。

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医院确诊小山患上的是视网膜母细胞瘤,这是发生在婴幼儿视网膜的一种恶性肿瘤,恶性度非常高,生长很快。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种恶性肿瘤发病比较罕见,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医生解释,这种肿瘤早期不易被发现,但任其发展,可引起视力下降甚至视力丧失,患儿眼睛会出现内斜视或眼球震颤,瞳孔会散大,在瞳孔区可以看到眼底肿瘤反射出来的带颜色的光,医学上称“黑朦猫眼”。同时视网膜母细胞瘤一经确诊便是恶性的肿瘤,如治疗不当,患儿则失去一生的光明。

运动是防治癌症的最佳方法

1、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体康复较快,也能延长生命。

2、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3、运动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许多,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容易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实验证明,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4、运动可使人体某些生殖激素大大减少,甚至停止生产。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生殖激素也癌症密切相关,人们从年轻时就开始运动可明显减低癌症发病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个月宝宝患眼底肿瘤 眼部肿瘤患者饮食禁忌

除了头、肝、肺这些器官会得肿瘤外,眼部肿瘤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眼部肿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一般包括葡萄膜黑色素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眼部恶性黑……详细>>

眼底出血很危险? 预防眼底出血有4个好方法!

眼底出血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眼底出血一旦出现很难根治,很多人对于如何患上眼底出血都很纳闷,更不知道如何能预防眼底出血……详细>>

预防眼底疾病的有益方法

眼底疾病在现如今的生活中比较多发,特别对于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眼睛和容易出现干涩的感觉,稍不注意就可以导致眼底疾病的发生。因此……详细>>

预防眼底出血要选对方法

眼底出血的治疗目前,西医对本病的治疗主要采用激光疗法,纤溶剂、抗血小板凝聚剂等方法治疗.在临床上有一定的效果,这些可以治疗已经存在的新生……详细>>

眼底出血的最佳饮食

眼底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症状,通常会出现黄斑部、视网膜等等病症。治疗眼底病,饮食也很重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