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眼花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眼花怎么办?如何治疗眼花?

2014-07-19 08:30:27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微循环不通畅,导致视觉时有模糊、眼花的问题产生。有的人伴有头痛眼痛,重影串行。若不注意调养,饥饱失常,目力过劳,悲泣忧郁,贪淫恣欲,则加重耗损阴精。阴精亏而阳炎盛,阴精之水不能制伏于火,阴阳失调,水火不济,致目力减弱。

从中医角度来看,眼花多因肝肾亏损引起,治宜滋补肝肾明目,方用杞菊地黄丸加减。食用完整性植物性精确合理的营养免疫食物,来滋养调理免疫系统功能,健全免疫能力并正常运作,让免疫细胞帮助你清肝涤肾,促进内分泌平衡,血液循环及微循环通畅,才会慢慢恢复健康的视觉功能。摒弃不良生活习惯,要起居有常,精神愉悦,用眼不过度,适当运动。

眼花是常见老年病,今天健康生活号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如何治疗眼花的小偏方:

1、 冷水洗眼法

坚持每天用冷水洗眼。先使双眼浸泡在冷水中一两分钟左右,再擦洗一下眼部周围的眼肌并用双手轻轻揉搓20至30次。

2、 经常眨眼法

有空就利用眨眼的方法来振奋眼肌,并且用手轻度搓揉眼睑,以此来增进眼球的湿润,在闭眼的时候用力挺起双肩,让双眼紧闭一会儿。以下方法若长期坚持,对减轻和缓解各种原因引起的老年眼花有一定的作用。

3、 热敷眼部法

每天晚上在临睡前用50℃的热水洗脸,先热敷额头和双眼的部位,然后闭眼两分钟,等温度降低后再洗脸。

此外,还有一些食疗小偏方也是挺有效的。

酱醋羊肝:将羊肝洗净切片,调以酱油、醋、料酒、姜爆炒。对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引起的花眼疗效尤佳。

红肝丸:取红花10克,与250克猪肝共剁为泥,做成丸子蒸食。此方不仅能明目,而且对白内障术后眼中血丝,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枸杞蛋:枸杞子20克,与两个鸡蛋调匀蒸服。此方对老年眼花、多泪有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花多因肝肾亏损引起 如何摆脱老花眼?

血液微循环不通畅,导致视觉时有模糊、眼花的问题产生。有的人伴有头痛眼痛,重影串行。若不注意调养,饥饱失常,目力过劳,悲泣忧郁,贪淫恣欲……详细>>

斜视眼花警惕跟脑瘤有关

医生提醒说,颅内动脉瘤在40岁到60岁年龄段为高发,如果中年时出现剧烈头痛、呕吐、斜视等症状,要在发病时就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很多人都是以……详细>>

眼花元凶或是颈椎病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一种很容易被误诊的疾病,常被误诊为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和五官科疾病等多种疾病,其误诊率高达63%。因此,当这……详细>>

5招预防老花眼 刻不容缓

很多人都反映,一到老年,老花镜便紧紧跟随,走哪里都得用。老花眼有没有防范的办法呢?所谓老花眼,是指眼球结构和功能的衰老退化。随着现代社会……详细>>

长期按摩+食疗 可防治老花眼

老花眼是老年人常见眼病,中老年中发病率很高,它在医学上称为老视,其症状表现为看远物较清楚,看近物模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