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角有白色分泌物怎么办?

2014-04-24 19:52: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晨起或早晨洗脸时,会发现在眼角处有极少量的眼角分泌物存在,这与夜间睡觉时眼睑运动减少、泪液分泌减少、排出迟缓有关。正常人的眼分泌物主要来自泪腺、睑板腺、眼表细胞分泌的黏液及脱落的眼表上皮细胞等,大多为透明或白色,平常不易察觉。由于分泌物量少,并可及时从泪道排出,因此不会引起眼部不适。当眼睛发生某些疾病时,眼分泌物就会发生数量或者性状的改变。

眼角有白色分泌物一般会是患上结膜炎的表现。当结膜受到刺激时,表现为结膜充血,常常伴有分泌物。在细菌性结膜炎,分泌物可以很稠,呈白色或奶油状。在病毒性或过敏性结膜炎,分泌物则常常为清水样。眼睑可肿胀、发痒,过敏性结膜炎眼痒更甚。

针对病因治疗,局部给药为主,必要时全身用药。急性期忌包扎患眼。

1、 眼药水滴眼:是治疗结膜炎最基本的给药途径。对于微生物性结膜炎,应选用敏感的抗菌药物或/和抗病毒眼药水。必要时可根据病原体培养和药敏试验选择有效的药物。重症患者在未行药物敏感实验前可用几种混合抗生素眼药水点眼。急性期应频繁点用眼药水,每1~2小时一次。病情好转后可减少滴眼次数。

2、 眼药膏涂眼:眼膏在结膜囊停留的时间较长,宜睡前使用,可发挥持续的治疗作用。

3、 冲洗结膜囊:当结膜囊分泌物较多时,可用无刺激性的冲洗液(生理眼水或3%硼酸水)冲洗,每天1~2次,以清除结膜囊内的分泌物。冲洗液勿流入健眼,引起交叉感染。

4、 全身治疗:严重的结膜炎如淋球菌性结膜炎和衣原体性结膜炎,除了局部用药外还需全身使用抗生素或磺胺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角白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眼角白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很多人在晨起或早晨洗脸时,会发现在眼角处有极少量的分泌物存在,这与夜间睡觉时眼睑运动减少、泪液分泌减少、排出迟……详细>>

眼角分泌物过多?可能是眼病征兆

正常人的眼分泌物主要来自泪腺、睑板腺、眼表细胞分泌的黏液及脱落的眼表上皮细胞等,大多为透明或白色,平常不易察觉。由于分泌物量少,并可及时……详细>>

眼睛分泌物也可以辨别眼病 4种异常分泌物应警惕眼病!

很多人在早上洗漱的时候就会发现,眼角部位会有一些分泌物存在,也就是所谓的“眼屎”,看着很烦人。但是眼角分泌物也分为很多种,有些人的多有些……详细>>

有眼角纹怎么办

有眼角纹怎么办?民间去眼角纹偏方大推荐啦!都是食物偏方哦!不妨试试,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快来试试吧!详细>>

眼角有小细纹怎么办

眼角有小细纹怎么办?眼部肌肤是最薄弱的皮肤,特别是对25岁的女性来说,眼角的细纹慢慢的开始出现,那么如何去除眼角的细纹呢?我将平时身边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