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常见的开眼角眼部整形方式

2014-04-24 19:42:44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美不美丽,有很多原因的。眼部整形除了双眼皮手术,还有开眼角手术。

开眼角用于矫正小眼症,必须将内眦及外眦开大,必要时还需做内眦韧带固定术以矫正眶距增宽,或还需做上睑下垂矫正术。先天性小眼症由于既有睑裂狭小、严重的内眦赘皮,又常合并内眦间距增宽和上睑下垂,因此手术需分次进行。手术时期宜选择在学龄前,此时鼻骨发育已逐渐完善,外观特别是内眦间距可能有所改善。

单纯的小眼症只需同时进行外眦成形术和墨氏手术矫正内眦赘皮开大眼裂即可。如合并有上睑下垂,可在6~12个月后进行上睑下垂矫正术。

对于有明显的内眦间距增宽、严重的内眦赘皮的小眼综合征者,墨氏法为当前效果最好的方法,它不仅可矫正内眦赘皮,而且还可以矫正内眦间距宽度,并且手术后无垂直疤痕通过内眦部,不会产生新的内眦赘皮;其缺点是手术后疤痕较明显,要一年后方才逐渐恢复。

开眼角手术是精细的手术,所需的手术时间也就会相对的长一些,手术时间大概1-2小时。下面,我们具体认识下常见的开眼角眼部整形方式。

常见的开眼角眼部整形方式

1、Y-V推进开眼角手术方法,比较简单,松懈效果好但是要去掉一点皮肤。

2、 V或L形赘皮切除开眼角手术方法,简单,但是,切除皮肤,易复发或加重。

3、Z-成形开眼角手术方法,操作简单,但是,松解不够彻底,适合轻微的内眦赘皮。

4、常见的开眼角眼部整形方式还有横切开眼角手术方法,操作简单,被很多医生采用。但是要切除本来就不足的皮肤,切口呈整齐的V形,易收缩,容易复发甚至加重。

5、一步跳法:相当于V-Y推进术和L形赘皮切除法,相对比较简单,松解效果好。但是也需要切除部分皮肤,眼角形态有些偏下。

总之,常见的开眼角眼部整形方式有很多,但是必须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整形,而且整形前要了解眼部整形有哪些注意事项,做好保健工作。另外,双眼皮开眼角手术后会留痕迹,一般需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最长开眼角手术恢复时间有的要一年完全康复。

但是很多进行开眼角的MM都会担心手术留疤的问题。整形医生根据求美者的眼睛情况制定手术方案,选择开内眼角或者开外眼角。这类手术的术后恢复主要和三个因素有关,按严格来讲应该有三类:个人性质、修复方法、术后护理。

1、修复方法因素

开眼角主要是根据不同的类型选用不同的手术方式来修复,而所选用的手术方式不同所造成的对人体的创伤也不一样,伤口大小也不同所以它的恢复时间也不一样。

2、个人体质因素

这主要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有所不同,而体质好的人恢复时间就会较快,而体质不好的人可能要比一般人需要的恢复时间更长,所以如果是因为瘢痕体质造成的开眼角手术失败,应选择其他方法进行治疗,不能再做二次手术。

3、术后护理因素

这个因素是影响开眼角手术术后恢复最明显的因素。因为如果护理得当,恢复时间自然也就会相应的缩短,但如果你不注意保养,造成其他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那就会影响到开眼角手术的恢复时间的长短了。

还有开眼角手术后短期内应该避免用眼过度以及预防眼部炎症的发生,因为这种情况有可能造成新生的伤口部位发生粘连,影响开眼角手术效果。因而,求美者应根据自身实际做好相关护理工作,促进眼角恢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有哪些常见问题

眼部整形是一种常见的常见的整形项目之一。那么关于眼部整形有哪些常见问题呢?详细>>

这3类人才适合开眼角 开眼角需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开眼角是小眼睛的救星,可以帮助小眼睛的求美者瞬间放大双眼。但开眼角手术并不是适合任何人的。那么,开眼角手术适合哪些人群呢?下……详细>>

眼部整形的种类 眼部整形需知这些术后护理

眼部整形手术主要是对眼睑、眦角、结膜囊、眼窝、眼眶及眉、睫的畸形和缺损的修复,在整个颜面部整形手术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详细>>

眼睛整形开眼角有危害吗

眼睛整形开眼角有危害吗?从古至今眼睛小的人很难听到别人赞漂亮,因为小眼睛会显得整个人没有神,没有气质,但是小眼睛的人很多为此不少人会采用……详细>>

如何做开眼角整形

如何做开眼角整形?一双瞳仁剪秋水的美目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可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单眼皮的小眼睛。随着整形技术的进展,让眼睛变大已经不再是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