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眼角有细纹?几招教你去除眼角纹

2014-04-25 07:25:5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万物复苏,但是看着眼角的细纹越来越深,很多女性又开始发愁,甚至连笑都不敢笑了。对于眼角细纹我们不能甘心被打败,所以想要拥有年轻的面庞,仅靠控制表情远远不够。细纹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又怎样去除细纹呢?

细纹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一、光辐射

光辐射是以电磁波形式或粒子形式传播的能量,他们可以用光学元件反射、成像或色散,这种能量及其传播过程。光辐射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不管是紫外线光辐射、可见光、红外线,在照射适当的情况下,都能对人体的生理产生积极的影响。然而,当照射不足或者照射过度的时候,光辐射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及时是在阴雨天气,所受的光辐射也远比想象的要多得多。光辐射无处不在,如果过度接受光辐射照射,它们对皮肤所带来的损害,外在表现就是细小皱纹的产生。

二、生活习惯

吸烟者因为吸入烟雾中的一氧化碳,导致身体组织进入缺氧状态。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还会对血管造成伤害,形象人体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逐渐失去弹性,出现皱纹。睡眠不足、睡姿不正确都会加快皮肤皱纹的产生。爱哭爱笑的人面部肌肉活动相对较多,会加剧鱼尾纹的增长。突然节食减肥,体重大起大落的人,会导致皮下脂肪突然减少,皮肤变松弛而产生皱纹。

三、正常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皮肤弹性和柔软度的胶原纤维、弹性纤维的数量和质量也随之下降,因此皮肤开始出现皱纹。

四、环境因素

水分对皮肤至关重要,它使皮肤处于爆满状态,让皮肤细胞间的间距消失,使皮肤显得细腻光滑。如果皮肤在干燥状态下,细胞间的间距显现,容易产生细纹。长期生活在空调房中,尤其是使用中央空调系统,空气非常干燥,皮肤失水情况严重,如果做不好皮肤护理,那么出现细纹的速度就会加快。

五、护肤不当

如果一直在使用去死皮产品,那么请注意,过多使用这些产品会让脸上的细纹恶化。

方法一:淡化眼部细纹

1、常看计算机或用眼过度的人,不妨休息时,多按摩,增加血液循环顺畅、并纾解眼部压力。

2、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别做成V形状,自然放在眼睛两侧

3、视线向上固定,肌肉紧张起来,缓缓闭上双目,食指和中指尖轻轻用力并按住眼尾

4、这个状态保持10--20秒钟,反复3次!

5、这个按摩法可以有效预防并舒展皱纹哦! 细心呵护,远离眼部细纹!

6、在饮食上及生活调整:

多喝水,这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案。饮食上多吃蔬菜水以及坚果类食物,如:胡萝卜,花生米,海带,芝麻,杏,番茄,核桃等。保持作息正常等,来改善眼部的疲倦及补充所需的养份。不要吸烟喝酒。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睡姿,避免长期朝一个方向侧卧,更不要将脸埋在枕头里,眼周很容易被挤压出皱纹。

面部表情不要太夸张,不能老是挤眉弄眼,时间长了眼角周围就会出现很多小皱纹。

日晒不仅会让肌肤变黑,导致色斑产生,更会使肌肤水分大量蒸发因缺水形成细纹。所以,眼部防晒也是很重要的,在涂抹脸部防晒品的时候,也不能忘记眼部!悠语玻尿酸眼部保湿凝露除含玻尿酸成分外,还富含仙人掌、海洋弹力蛋白等有效成分,不但能够有效为眼部补水,同时还兼具防辐射、抗氧化功效。全效保护双眸。

方法二:眼部护理方法

1、清洁:洗脸时一定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2、保温:可以用一些面膜来达此效果。我一般都用纯情牛奶拍脸,就是在洗脸后,在脸上拍点牛奶,可以选择在睡觉前洗面后,拍点牛奶,不要嫌麻烦,长期坚持肯定有效果。

3、坚持早晚用眼霜,至于用什么样的眼霜,得看你自己本身的皮肤状态。我是属于干性皮肤,所以,我一般都是在先在眼角爱长皱纹处或已有细皱纹处抹一点橄榄油,然后再抹眼霜,这个方法非常好。关于橄榄油的好处,你可以查查资料。另:既然眼角有皱纹了,在保证皮肤不过敏的情况下,建议你用滋润型的眼霜。

4、定期做眼膜。我都是交替用补水和的抗皱型的眼膜。个人经验:建议你最好选择线植物牌子的眼膜。

5、使用按摩膏。坚持每周做一次按摩膏。在按摩事个面部的同时,眼部周围可以重点按摩。

6、用去角质霜之类的化妆品,使用不要太频繁,个人建议,一个月最好用1次,如果你皮肤的角质层特别厚的话,一个月最好也只能用2次。)

眼部护理第三步:食疗

中医讲究“内调外养”,身体如此,肌肤亦如此。眼角细纹产生源于胶原蛋白和水分的流失,日常不仅要使用眼霜,最主要的就是为肌肤补充水了。切记每天保证8杯水饮水量,同时在多吃一些有助于去除眼角细纹的食物,例如:西红柿、酸奶、苹果、牛蹄筋以及红薯等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眼角细纹

怎样去除眼角细纹?眼睛四周的皮肤只含有少量的脂肪,且眼皮是人体最薄的皮肤,非常脆弱,易水肿,很容易长出皱纹,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深。……详细>>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眼部细纹是很容易产生,不管是环境的问题,更多的是眼部肌肤皮肤薄,保养不当引起的,皱纹我们可把它分为两种,一种是干纹,一……详细>>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

如何去除眼角细纹?眼部细纹是很容易产生,不管是环境的问题,更多的是眼部肌肤皮肤薄,保养不当引起的。详细>>

眼角细纹怎么办

眼角细纹怎么办?眼部肌肤是最薄弱的皮肤,特别是对25岁的女性来说,眼角的细纹慢慢的开始出现,那么如何去除眼角的细纹呢?我将平时身边的求美……详细>>

眼角有小细纹怎么办

眼角有小细纹怎么办?眼部肌肤是最薄弱的皮肤,特别是对25岁的女性来说,眼角的细纹慢慢的开始出现,那么如何去除眼角的细纹呢?我将平时身边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