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治疗金鱼眼?

2014-04-21 10:11:23      家庭医生在线

金鱼眼是什么?眼球向外突出谓“金鱼眼”俗称“大泡眼”。形容眼睛出现浮肿或眼睛本身就很大。眼球外突的常见原因是甲状腺功能亢进、长期近视等,建议您首先去当地医院的内分泌科检查排除原发病。

眼球外突可以将部分球后脂肪祛除,不过需要有经验的医生操作,因为球后万一血肿或肌肉损伤会对视力有很大的影响的。甲状腺突眼症除非太严重需要药物控制且必要时仰赖手术矫正,一般不必治疗。只要甲状腺功能回复正常则一般眼突之程度也会缓解(除极少数病患例外)。如有疑虑可挂眼科请教眼科医师看是否需要药物或手术治疗。以往曾接受过甲状腺滼N的病人,并非一定【一刀永逸】,亦应定期至设有【内分泌新陈代谢科】的医院作定期甲状腺追踪检查,以确定:

(1)甲状腺功能是否真的恢复正常,或有否复发。

(2)上次甲状腺手术后有没有出现并发症如「甲状腺功能偏低」或「副甲状腺功能偏低」。至於保养之道,在於有均衡之饮食营养,少食用过咸之食物以免水份滞留体内而使眼突加剧,不超量进食含碘量过高之食物(如海带、紫菜等)以免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避免过度劳累,放松心情,不要让自己有过多或过高之压力,睡眠充早,少至过挤之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病毒或细菌,这些都可预防免疫系统失调而使病情复发或恶化。

职场奔波的你,可以忍受老板的无名火,可以忍受同事的排挤,但金鱼眼你可以忍吗?今天教大家几招如何去除金鱼眼。

新闻曾报导用红茶包来敷眼睛,可以消水肿兼消眼袋,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它会造成眼睛四周的过敏。而大王我也真正试过,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太好的效果。如果你真想在短时间内摆脱金鱼眼,用毛巾包冰块冰敷眼睛是最快的,但不要太用力压,这应该是最天然也最快速的方法。

工具/原料

针、温水一盆、蓝之琳

步骤/方法

1、各位女性朋友,妳是否因为长期盯着计算机屏幕看,让眼睛过于疲累,而产生眼睛凸显

2、点2~3滴精华液与手上,闭上眼睛。

3、将精华液在手上涂抹开来,并一点一点擦拭到眼部

4、打圈按摩3-5分钟,吸收充分后,方可睁开眼睛

5、过半个小时后,如果觉的不舒服,可以用温水清洗掉

金鱼眼保健注意事项

按摩过程中,尽量打圈按摩。保持眼睛始终紧闭

其实保养眼部的方法很多,一些简单常见的方法: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 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睡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舒缓眼部浮肿的问题;闲时多做眼睛保健操,多按摩眼睛周边穴位,增加其血液循环加速,以达到眼部周围血细胞活跃。

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更加推荐使用眼霜或者眼膜。

尤其是不要错过了以下几个敷眼膜的最佳时机哦:生理期后一周,体内雌激素分泌旺盛,代谢增快,吸收能力更好;泡澡时,边泡边敷,更能加快循环;运动后,新陈代谢增快,可以加速吸收;睡觉前,敷完好好睡一觉,养分在睡眠中运作,更能发挥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鱼眼?外调内养帮你解决

大家都知道,所谓眼袋就是指下眼睑浮肿。由于眼部皮肤很薄,就比较容易发生水肿现象,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明显;而且,肾脏不太好、睡眠不足或疲……详细>>

金鱼眼怎么办? 7招极速消除金鱼眼

“金鱼眼”怎么办?其实所谓“金鱼眼”就是指眼球向外突出,所以叫做“金鱼眼”也称“大泡眼”。那么,“金鱼眼”“金鱼眼”怎么办?该如何矫正呢……详细>>

“金鱼眼”怎么办?

“金鱼眼”怎么办?其实所谓“金鱼眼”就是指眼球向外突出,所以叫做“金鱼眼”也称“大泡眼”。那么,“金鱼眼”“金鱼眼”怎么办?该如何矫正呢……详细>>

“金鱼眼”原是眼内生肿瘤

来自内蒙古的李先生算是个彪形大汉。可他的右眼球却明显外凸,就像是“金鱼眼”。经检查,李先生的右眼眶内长了一个罕见的肿瘤,肿块紧邻视神经,……详细>>

节后抢救金鱼眼 神采奕奕迎上班

眼球向外突出谓“金鱼眼”俗称“大泡眼”。节日吃喝玩乐样样齐,眼睛过于疲惫,睡前喝水太多也会导致眼皮浮肿,变成金鱼眼。如何快速消除浮肿,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