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惊!女生与狗同眠致眼生虫

2014-04-24 07:25: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武汉一女大学生因与宠物狗长期同睡,导致眼睛发痒、流泪不止,到医院检查,医生居然从眼中找出一条白色线状虫。

与宠物同眠引来虫寄生

22岁的李某是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一个月前其男友送了她一只小狗作为生日礼物,她十分喜爱,与它同睡。半月后,李某觉得眼睛奇痒无比,还不停流泪。在眼科医院检查时,医生从其结膜囊内取出一条近2厘米长的白色线状成虫,当时线虫仍在眼内爬动。李某称,之前她曾不经意地从眼中揉出4条小虫。

经研究后确诊为结膜吸吮线虫,多寄生于狗、猫结膜囊内。此病多见于婴幼儿,在成人眼中比较少见。据了解,这种病原来农村多一些,主要是人在与宠物接触后,用手揉眼睛后感染的,此虫一般寄生在眼结膜囊内。如不及时取出来,会导致眼睛过敏和对眼睛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良好卫生习惯杜绝虫寄居

寄生虫一般是以虫卵的形式,进入人体的血液、淋巴系统等在体内寄生,有多种因素可能会导致眼部长寄生虫:

一、吃了不干净、没煮熟的猪肉、牛肉,吃一些稀奇古怪的动物,如青蛙等;

二、接触了长有寄生虫的宠物后,没有清洁手部就揉眼睛;

三、带有寄生虫的蚊虫、苍蝇等在眼部播撒了虫卵等。

目前,对于眼部寄生虫病的治疗,主要还是通过手术直接将虫体取出,而对眼部寄生虫病的最好防治办法,是注意生活和饮食卫生,防止眼睛受寄生虫的感染。

专家提醒,如果眼部出现莫名的瘙痒、肿痛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至于街头有些人用筷子和一些特殊的工具从人们眼里或嘴里挑出虫子,多半是骗局。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女童眼肿如球 爱心募捐齐接力

小雯晴的右眼也开始肿了,胸口的肿块也越来越明显。昨天,雯晴爸爸已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办理就诊手续,今天小雯晴就要接受会诊,此外,韩红爱心基……详细>>

眼底出血就是大病?4种眼病是罪魁祸首!

用力揉搓眼睛、提太重的物品、过度用眼、咳嗽以及高血压等均会造成眼睛红红的,医学上称为结膜下出血,这并不会影响眼睛健康,也没有必要接受治疗……详细>>

怀孕期间带隐形眼镜易伤眼

怀孕期间,角膜因水肿,厚度平均会增加3%至6%,眼科医师提醒,强戴隐形眼镜恐会伤眼力。这名新手妈妈近视度数在短时间内竟一口气增加了50度……详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教你冬季躲过4种眼科疾病!

正值严寒冬季,气候寒冷又干燥,不仅冻得瑟瑟发抖,而且对眼睛也会带来损伤,易导致眼睛干涩、异物感和视力下降等,同时也易诱发多种眼科疾病,包……详细>>

眼科专家发现闭角型青光眼新易感基因点

30多家研究机构的科学家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发现了塬发性闭角型青光眼(PACG)3个新的易感基因位点,有望为患者的早期筛查提供帮助。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