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飞蚊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玻璃体浑浊玻璃体出血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疝玻璃体液化

如何预防玻璃体浑浊

2014-02-26 16:41:57      家庭医生在线

  玻璃体混浊这种疾病对我们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就要多加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保证疾病带给我们的伤害,不过相信很多患者对玻璃体混浊的预防并不是太清楚,这对我们就非常的不利的。

  玻璃体混浊的症状有哪些?

  1、玻璃体混浊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眼前有黑影,形态不一,对视力的影响因混浊部位和程度而异。玻璃体混浊发病突然,常有反复。

  2、玻璃体混浊患者,眼前出现烟柱式或黑云状暗影,有的很快失明,仅留光感。玻璃体混浊体征

  3、裂隙灯下见玻璃体内有鲜红色血块,或棕黄色陈旧出血。

  4、检眼镜下见尘状、条状及块状混浊飘浮,或仅见稀微红光,或无红光。

  5、反复出血者,玻璃体内可见增殖性条索或膜,伴有新生血管。

  那么,玻璃体混浊的预防有哪些呢?

  1、做好玻璃体混浊的预防,才能避免疾病带给我们更大的伤害,那么,玻璃体混浊的预防有哪些呢?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2、如果你本来泪水分泌较少,眼睛容易干涩,在电脑前就不适合使用隐形眼镜,要戴框架眼镜。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最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

  3、预防玻璃体混浊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玻璃体混浊的预防有哪些呢?玻璃体混浊给我们带来了特别大的影响,当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就要尽快的治疗,避免伤害。

  玻璃体混浊的治疗要科学

  专家认为玻璃体为中医学的"神膏",神膏混浊即为本病。古代主要根据自觉症状命名了,如"云雾移睛"、"飞蚊症"、"蝇翅黑花""蝇影飞越"等。玻璃体病的病位在瞳神,与肝同源,故玻璃体病与肾、肝和膀胱密切相关。病因病机多为外感六淫、内伤七情,导致脏腑经络失调,精、气、血、津液失各。病症有虚有实,或虚实相兼。我院专家根据此病的病因病机成功开创"消翳视明疗法",有其显著疗效。 该疗法我院眼科专家精采几十味名贵中草药配伍而成,全面调节脏腑气血功能,疏通经络,改善眼底缺血状态,滋阴潜阳,补益肝肾,提高新陈代谢能力,益气活血,气行血行,提高免疫力,气血足真气不衰,促进眼疾病变吸收恢复视力。增强眼睛光明达到健康,眼睛明亮。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玻璃体浑浊 可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正常玻璃体是一种特殊的黏液性胶样组织,呈透明的凝胶状态,本身无血管及神经组织,其新陈代谢极其缓慢,它的营养和代谢是通过邻近组织的扩散来完……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类别 玻璃体混浊如何预防

玻璃体混浊不是一种病名,而是玻璃体最常见的一种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详细>>

何为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的三种类型

玻璃体混浊就是指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出现不透明体即混浊。多种眼疾可以引起玻璃体混浊。那么玻璃体混浊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预防措施

玻璃体混浊不是病名而是玻璃体最常见的一种现象。许多重要的眼底病是由于有了玻璃体混浊而引起患者注意才就诊的。玻璃体混浊就是指玻璃体内透明……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玻璃体混浊

说起玻璃体混浊,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据专家介绍说,玻璃体混浊如果不及时改善,还会导致患者的视力逐渐下降,后期还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