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玻璃体混浊吃什么好?

2014-02-26 16:18: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觉得玻璃体混浊不是很严重,其实错了,玻璃体混浊的危害非常严重,患病初期可能只有飞蚊感、闪光感,但是严重发展后,会导致玻璃体后脱离、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裂孔、玻璃体黄斑等致盲性的眼病,可能会失明。所以这一疾病是不能忽视的。

  首先来了解一下玻璃体混浊的危害有哪些?

  1、玻璃体严重混浊后会大量出血,造成眼内的积血过多,眼压增大。

  2、玻璃体转化速率慢,对于出血不能有效控制。年轻人出血少,出血位置靠前或是接近毛细血管的时候,血容易被吸收,玻璃体会暂时恢复,但也会造成玻璃体病变加速。

  3、上了岁数的,出血会很多,而且他们的毛细血管壁变迟钝,吸收较难。

  4、重复的出血能够形成一层厚厚的膜,而且会有新的血管伸入玻璃体内,危害中心视力,如果发生变化,有可能会并发白内障。

  5、如果新的血管在玻璃体内出血,这样就会造成玻璃体二次出血,如此不良循环,最后有可能造成青光眼,进而失明,这都是玻璃体混浊的危害。

  玻璃体混浊吃什么好?

  1、外用三胆汁:羊胆1个,鸡胆3个,鲤鱼胆2个。刺破取胆汁,调和平均。每天点眼。能够清热、养血、明目,主要适用于病后失明,眼目受伤,视力下降。

  2、双耳汤:黑木耳、白木耳各10克,冰糖5克。用温水把木耳泡发并且洗干净,加水还有冰糖,在碗里蒸1小时。每天2次,吃木耳汤。能够活血化瘀,帮助诊疗陈旧性玻璃体出血。

  3、谷精旱莲银耳汤:银耳10克,谷精草、旱莲草各9克。煎水服。每天服1剂,每剂药煎2次,上、下午各服1次。能够凉血止血,帮助诊疗玻璃体出血、视力下降。

  4、杞子地黄粥:将枸杞子和粳米淘净,放入药液,文火熬粥。每日1次,连续服10天。能够补肾明目。尤其适合高度近视眼引发的玻璃体混浊。

  5、决明菊花粥:决明子15克,白菊花15克,粳米100克,白糖5克。决明子炒香和菊花同煎汁,去渣,汁和淘净米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煮粥,吃的时候加白糖。每日1次。能够清肝明目。适用于诊疗高血压视物模糊的人。

  6、生地饮:每日1次,连服7—10天。能够凉血止血,和血散血。适用于阴虚火旺之玻璃体出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为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的三种类型

玻璃体混浊就是指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出现不透明体即混浊。多种眼疾可以引起玻璃体混浊。那么玻璃体混浊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类别 玻璃体混浊如何预防

玻璃体混浊不是一种病名,而是玻璃体最常见的一种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诊断

玻璃体混浊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眼前有黑影,形态不一,对视力的影响因混浊部位和程度而异。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治疗以及护理

玻璃体混浊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但是玻璃体混浊并不是病,是很多眼部疾病的总称,对于患者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了解玻璃体混浊的治疗及护理……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病因与症状

玻璃体混浊是玻璃体病的一种。若是您的眼睛感到不适,建议您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诊断为玻璃体混浊,就要及时治疗。可玻璃体混浊是什么病因引……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