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4个小妙招缓解眼袋浮肿

2014-02-22 07:52:03      家庭医生在线

眼袋,困扰许多姐妹们的一个重大问题。只要被眼袋缠上了,就是个没完没了的噩梦。其实,只要用对日常护理方法,就可以最大程度弱化它的存在感。

倘若不幸地眼袋己形成,可采取以下补救之法,让眼袋浮肿情况获得改善。

1、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2、睡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纾缓眼部浮肿的问题。

3、黑大豆(活血利湿)五十克,装入布袋上蒸锅,然後用此袋在适宜温度熨烫眼睑,以达到温通经络消肿的目的。

4、用生花生皮(或用纱布浸加少许盐的茶水)敷在眼睑上,以达到消肿的目的,敷过后要清洗乾净。

此外,要消除眼袋,睡前就要避免大量喝水,睡眠要充足,在工作之余,应尽量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或在眼睛四周涂抹一些按摩霜,促进眼睛四周的血液回圈,使皮肤紧绷,藉此可增加眼下皮肤的弹性,使眼袋恢复平整。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下眼袋浮肿怎么办 预防眼袋浮肿食谱推荐

眼袋是指下眼睑浮肿,由于眼部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从而产生眼袋,遗传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明显……详细>>

消除眼袋浮肿的七个小妙招

眼袋浮肿,如何消除眼袋浮肿呢?消除眼袋浮肿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消除眼袋浮肿的七个妙招。 详细>>

改善眼袋浮肿的5个方法

有的人眼部的周围会长眼袋,对于那些不幸长眼袋,该如何改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眼袋浮肿的5个方法。 详细>>

7招去眼袋 还你水灵大眼睛

眼袋,就是我们常说的下眼睑浮肿。由于眼睑部位皮肤很薄,皮下组织容易松弛,因此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从而导致眼袋的出现。眼袋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拒绝眼袋侵扰 眼袋形成的五大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们的健康状态有时也会反应在眼睛上,人的眼睛能够给人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我们可以从眼睛的部位发现身体的健康问题。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