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眼底出血有什么典型表现

2014-02-19 15:11:22      家庭医生在线

  视乳头、视网膜上的少量出血可以完全吸收。不影响视力。如果出血位于黄斑部或累及黄斑或出血量多。血液进入玻璃体内,视力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在临床上,眼底出血主要是以毛细血管病变最为常见的,据专家介绍说眼底出血多发生在局部和全身病变,主要见于血管壁局部粥样硬化或血管栓塞等情况。那么,眼底出血会影响视力吗?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病所共有的病症。眼底出血主要是毛细血管内膜损坏,渗透性增加,使血液渗出,其次是来自静脉方面的出血。引起眼底出血的眼病很多,治疗眼底出血常见的有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盘血管炎、老年性黄斑盘状变性、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炎、高度近视黄斑出血。还有外伤性眼底出血、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高血压视网膜病变。以及肾性视网膜病变、白血病、贫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有什么典型表现

  1、病发前症状。眼底出血发生前多数患者会有眼胀、眼珠跳动等不适感;疾病发生时,自己会感觉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只能看见手动或一点点光感。

  2、眼底出血发生时,患者眼前不仅会出现黑影,还会突然出现闪闪红光,同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红光数量会逐渐加多,直至红光满目,看不清事物。

  3、得了眼底出血有什么典型表现呢?骤然间患者的眼前如有圆的黑影遮住,不随眼转动而漂浮,正中方向注视物体完全不见,两旁物体则模糊可见。

  4、眼底出血患者的症状还包括突然眼内有如线条状黑影向某一方向直射,进展迅速,且逐渐加多,最后终至遮住眼前,视物一片模糊,无法分辨。

  5、如出血量少,位于视乳头及视网膜周边部,可以没有明显的症状,如出血量多,眼底出血患者感到眼前有黑影浮动,视线被部分或完全遮挡,仅剩光感的视力。

  6、如眼底出血的出血位于视网膜中心(黄斑区)患者中心视力丧失,即中心区视物不清有暗影遮挡,周边尚有部分视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底出血有什么样的症状表现

眼科疾病中眼底出血是很常见的,它是很多眼病和其它疾病的一种表现,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关专家介绍,有不少患者因不认识眼底出血的症状而没有……详细>>

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

眼底出血是眼科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它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病所共有的病症。根据眼底出血的原因和部位的不同,预后效果……详细>>

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

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如果眼底出血量大,或反复多次出血,可引起玻璃体混浊和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失……详细>>

眼底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什么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眼底出血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生活中不少人也都有眼底出血的经历,它的存在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及……详细>>

眼胀眼黑或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先兆?

眼底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眼底出血要注意什么呢?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2、骤然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