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视网膜脱离的诱因是什么

2014-02-14 23:42:44      家庭医生在线

  小王周末几个同学约好去打羽毛球。因为近视600多度,他怕打球不方便,特意戴了隐形眼镜。激战正酣时,小王一个大力扣杀过后,发现眼角有个地方是黑的,他以为是累的,没在意。过了三天病情严重,经诊断是视网膜脱落,因为耽误时间较长,术后恢复不理想。

  打羽毛球用力过猛致视网膜脱离 近视眼不宜剧烈运动

  看东西的成像原理是从角膜透过,在视网膜上成像。视网膜脱落后,眼睛就不能正常成像,看东西会或大或小。视网膜脱落后,如果拖延时间,脱落的范围会越来越大。治疗不及时,甚至会失明。

  专家提醒近视300度以上的患者,运动时要慎重。跳水、篮球、足球、网球、拳击、过山车、蹦极、跳楼机、激流勇进等项目都要慎做。

  视网膜脱离的诱因是什么?

  视网膜脱离多见于中老年,2/3患者为近视眼。双眼受累者约占15%,无晶体眼,双眼患名可达25%—30%。发病的诱因有视网膜周边部的格子样或囊样变性.玻璃体液化、萎纳和收缩引起后脱离。这些诱因又和年龄、遗传、变性、近视、外伤、无晶体等因素有关,玻牢体的牵引在发病机理上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病因,视网膜脱离可分为:

  ①原发性视网膜脱离:即脱离与裂孔有关;

  ②继发性视网膜脱离:包括炎性渗出、玻璃体牵引和肿块所引起,一般万裂孔,以治疗原发病为原则。

  按视网膜增殖程度又分为:

  ①单纯性视网膜脱离;

  ②复杂伯视网膜脱离。后者系指合并有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脱离,采用常规手术方法不日使之复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网膜脱离常见的诱因

视网膜脱离常见的诱因有很多,其中有外界因素也有内部因素的影响。患者一旦出现了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只有接受正规检查,才能针对病因进行治……详细>>

留心:视网膜脱离的危险因素

视网膜脱离多见于40-70岁的人,而且视网膜脱离患者多数有高度近视。然而,近几年,年轻人患视网膜脱离呈上升趋势。因此年轻人也要注意预防……详细>>

熬夜工作当心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很多的十几岁的小学生,由于用眼过度,导致视力下降。有的人视力会突然的下降很低。其实这有可能是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脱离病人,有时感到眼前有……详细>>

视网膜脱离检查项目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常见眼病,常见于30岁以上人群,20岁以下及儿童患病者比较少。其中,2/3患者有近视眼,其中以高度近视者为多。男性较女……详细>>

视网膜脱离的并发症

原发性视网膜脱离为临床常见病,患者男性多于女性约为3∶2,多数为30岁以上成年人,10岁以下的儿童少见,左右眼之间差异,双眼发病率约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