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正文

慢性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2-14 17:46:1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其病因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的刺激、眼病的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其临床特点为眼部不适感、白色泡沫状分泌物、睑结膜轻度充血或充血不明显。

  慢性结膜炎的症状

  1、结膜充血:表现为结膜表层血管的扩张,可以呈弥散性充血,也可表现为局部充血,充血的颜色多鲜红,愈向穹隆区充血愈明显,向角膜缘部充血减轻。不伴明显水肿时,推动结膜血管可随之移动,并无触痛。结膜表面滴用0。1%肾上腺素后,结膜血管充血明显消失。当结膜炎症同时累及角膜或巩膜或筋膜组织时,也可表现为结膜充血与睫状充血同时存在,临床上称为混合充血。

  2、分泌物增多:根据结膜的分泌物性状可分为:水性分泌物、粘性分泌物、脓性分泌物及粘脓性分泌物。分泌物主要来源于泪腺、副泪腺、杯状细胞、并混有渗出的炎性细胞、病原微生物及坏死的组织。一般讲,水性分泌物多见于病毒性和饕物毒性结膜炎;粘性分泌物在过敏性结膜炎、春季卡他性结膜炎或伴有泪液分泌障碍的结膜炎中多见;脓性分泌物常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特征性表现;粘脓性行分泌物多见于沙眼或细菌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患者注意事项

  1、结膜炎的患者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热性刺激食物。

  2、不要用公共毛巾及面盆。病人的毛巾,手帕,面盆要单独使用,用后煮沸消毒,以免再传染。

  3、点眼苭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4、酒酿,荠菜,雪里蕻,象皮鱼,鲨鱼,带鱼,黄鱼,鳗鱼,虾,蟹等海腥发物,结膜炎患者以不吃为宜。

  5、马兰头,枸杞叶,茭白,冬瓜,苦瓜,绿豆,菊花脑,香蕉,西瓜等具清热利湿解毒功效,可做辅助性治疗结膜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其病因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的刺激、眼病的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其临床特点为眼部不适……详细>>

慢性结膜炎的主要症状

慢性细菌性结膜炎可由急性结膜炎演变而来,或毒力较弱的病原菌感染所致。多见于鼻泪管阻塞或慢性泪囊炎病人,或慢性睑缘炎或睑板腺功能异常者。……详细>>

慢性结膜炎早期的症状表现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其病因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的刺激、眼病的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其临床特点为眼部不适感、……详细>>

慢性结膜炎的诊断要点

慢性结膜炎一般病情较轻,但一旦发病,就立即治疗,以避免引起并发症。医生将询问病史、症状和治疗用药情况,并进行裂隙灯显微镜检查。详细>>

慢性结膜炎的诊断依据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其病因包括:细菌感染、不良环境的刺激、眼病的影响、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其临床特点为眼部不适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