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眼睛屈光不正?

2014-02-13 16:44:24      家庭医生在线

  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作用后,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清晰的物像,而在视网膜前或后方成像。它包括远视、近视及散光。

  多吃粗粮少吃糖也可防屈光不正

  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铬与近视的形成有一定的关系,铬主要存在于粗粮、蔬菜及水果等食物中,有些家长不注意食物搭配,长期给孩子吃一些精细食物,从而造成机体缺铬,使晶状体变凸,屈光度增加,产生近视。另外,青少年多喜欢甜食,过量的糖可使人体血液偏酸,而人体欲保持酸碱平衡,不得不动员大量钙质去中和酸根,从而引起血钙不足,减弱眼球壁的弹性,使眼轴伸长,播下近视的隐患。

  预防屈光不正的方法:

  1、学龄儿童在看书、写字时要保持一定距离,眼睛与书本的距离大约一市尺最好。

  2、看书写字的时间不宜太长,大约半小时,眼睛离开书本向无限远处看15分钟左右。

  3、夜间看书,灯光不要过强,也不要过弱。

  4、学习时姿式很重要。不要用躺着或歪着脖子的方式看书,体位要端正。

  5、坚持做眼的保健体操。每节操4X8呼数。

  ①两拇指按揉天应穴,食指按揉天竹穴;

  ②两手食指按揉四白穴;

  ③两手拇指按太阳穴,食指轮刮眼眶上下,先上后下,由里向外一圈四拍; 两手拇指和食指按揉耳垂。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宝宝眼睛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作用后,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清晰的物像,而在视网膜前或后方成像。它包括远视、近视及散光……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屈光不正?

经常用电脑的人肯定经常会感觉眼疲劳,眼疲劳是什么呢?除了可由屈光不正、老花眼、配戴不合适眼镜、眼肌障碍等眼部疾患引起外,不少没有眼部异……详细>>

幼龄儿童成为屈光不正主力 如何预防屈光不正

一直以来,出现屈光不正的人群一般以学生、电脑工作者为多,但是近日一场关于儿童视力的检测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专家指出,近视、远视、弱视等问……详细>>

儿童屈光不正不必太着急 如何预防儿童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是近视、远视、散光等多种疾病的统称,是儿童期常见病、多发病。该院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患上屈光不正的小学生、初中生不断增加,尤……详细>>

儿童屈光不正不必太急 如何预防儿童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是近视、远视、散光等多种疾病的统称,是儿童期常见病、多发病。该院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患上屈光不正的小学生、初中生不断增加,尤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