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屈光不正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4-02-13 16:22:42      家庭医生在线

  平行光经过角膜和晶状体屈折后不能聚焦在视网膜上,称为屈光不正。近视、远视和散光,均为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的眼表现为视力不好。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视力残疾,或致盲。屈光不正多双眼发病,且度数接近。屈光不正有一定遗传倾向,尤其是近视,多与遗传有关。

  屈光不正3种类型病因

  导致屈光不正的具体原因主要还是从散光、远视、近视3种类型眼病说起,导致屈光不正的原因较多下面给您一一讲解。

  引起散光的原因:角膜弯曲度发生变化,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线与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线互相垂直,则引起规则散光,多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数较大。

  引起远视的原因:由于眼球前后径较短,这是最常见原因。

  引起近视的最基本原因:早期老年性白内障,晶状体屈光指数加大,或老年性、近视性玻璃体液化,退行性改变等,均可产生或加重近视的发展。

  引起屈光不正的原因

  遗传因素:基因遗传

  发育因素:发育障碍或过度发育

  环境因素: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及光线强弱影响、用眼卫生等。

  其它:各种眼病

  如何预防近视及其加深?

  1、三要:读书写字姿势要正确,近距离视物1小时左右要到室外活动或向远眺望一会;要认真做眼保健操。

  2、五不要:不要在过强过暗的光线下写字看书;躺在床上或在车船或走路是看书;不要看字体过小过密,字迹不清的读物;不要用淡色铅笔写字;看电视时间不要太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屈光不正的4大原因 屈光不正该如何治疗?

屈光不正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眼病,主要是指近视、远视、散光等眼部疾病。1、不科学的饮食小孩比较喜欢吃太多的甜食,体内糖的含量就会增加,改……详细>>

易患屈光不正的4大原因

屈光不正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眼病,主要是指近视、远视、散光等眼部疾病。详细>>

什么是屈光不正?这样做可预防屈光不正

详细>>

屈光不正的病因有哪些?

屈光不正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眼病,主要是指近视、远视、散光等眼部疾病。详细>>

当今社会引起屈光不正的三大原因

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屈光各成分不匹配而致使平行光线无法在视网膜上形成一个清晰的物像,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视物模糊就是屈光不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