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屈光不正主要并发症有哪些

2014-02-13 15:55:47      家庭医生在线

  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作用后,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清晰的物像,而在视网膜前或后方成像。它包括远视、近视及散光。

  那么,屈光不正主要并发症有哪些:

  1.角膜雾状混浊(haze) 术后早期的雾状混浊可用皮质类固醇眼液进行治疗,超过6个月,则可考虑再次行PRK手术或LASIK手术。

  2.屈光回退 多发生在术后1年内,欲矫正度数越高或切削直径越小,其术后回退的幅度越大。因此高度近视多选择LASIK手术。

  3.角膜知觉下降 因切削过程中角膜上皮下神经丛受到损害,导致角膜知觉下降。通常在术后6月左右恢复术前水平。

  4.夜间眩光和光晕 采用6mm以上直径的光学切削区可有效控制其发生率。

  5.欠矫 指PRK术后1年,屈光度较手术预设矫正度数减少1D以上。可在监测眼压的情况下,使用皮质类固醇眼液治疗,欠矫度数较大者,可在原手术1年后再次行PRK或该行LASIK手术。

  6.过矫 指PRK术后1年,屈光度较手术预设矫正度数超过1D以上。应减少皮质类固醇眼液的使用。轻度过矫者,可再次单纯刮除角膜上皮。重度过矫者可考虑作远视PRK。

  7.类固醇性青光眼 部分眼压对激素敏感者,长时间使用皮质类固醇眼液可导致眼压增高,应立即停用此类药物,并给予降眼压治疗。

  屈光不正的预防保健法

  1、应经常做眼保健操,按压太阳穴,或是闭目养神,闭目养神既能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又能休息大脑。

  2、不要躺着看书,不要边走边看,坐车时也不要看书,看书时一般每小时要起来活动一下,并用双手掌捂住双眼轻轻按摩,然后往远处眺望,望得越远越好,最好是看绿色植物,因为绿色植物能吸收强光中的紫外线,减少或消除紫外线对人眼睛的有害作用,给眼睛一种舒适的感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应警惕儿童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有哪些症状表现

当家长发现孩子经常歪头看东西,看电视或玩电脑的时候总是眯着眼或者是要走得很近才能看清东西,那么孩子可能有屈光不正。家长就应该及时带孩子……详细>>

白领易患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患者有何症状

“眼睛好酸”现已成为办公室里最常听到的抱怨之一,越来越多的白领已成为视觉疲劳的受害者,眼睛干涩、胀痛、发痒灼热、视力下降,使他们苦不堪言……详细>>

屈光不正有哪些症状表现?

屈光不正是一类眼科病症的总称,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会造成眼睛其他部位的损伤,因此要认识出现屈光不正如何治疗,积……详细>>

屈光不正的病因有哪些?

屈光不正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眼病,主要是指近视、远视、散光等眼部疾病。详细>>

青少年戴OK镜警惕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的典型症状

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作用后,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清晰的物像,而在视网膜前或后方成像。它包括远视、 近视及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