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正文

夏天常吹空调易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早期症状

2014-02-13 12:01:28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病本是秋冬季节的高发病,如今却成了夏季眼科门诊的常见病。昨日,专家表示,空调和电脑的使用是造成年轻人夏季干眼症高发的主要原因。

夏天常吹空调易致干眼症

泪液能滋润眼睛,保证人们视物清晰。但如果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泪液的质和量或动力学异常,致使泪膜不稳定,导致眼表组织病变,就可能使眼部出现干涩等不适症状,这就是干眼症。

眼睛干涩、发红、怕光,看东西伴有刺痛感,容易疲劳,这些都是干眼症的症状。这段时间南平持续高温,“上班族”白天呆在空调房对着电脑,晚上回家一进门就开空调,很容易得干眼症。干眼症之所以出现夏季多发、年轻人多见的趋势,“空调+电脑”是主要诱因。

干眼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干眼症的病因多于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有关,瞬目次数减少,会引起泪液减少。另外,佩戴隐形眼镜、干燥环境这些外在因素和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也会造成干眼症症状。

既然干眼症的原因很多,那么干眼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专家指出,常见的干眼症症状包括眼睛干涩,容易疲倦,想睡,会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眼皮紧绷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暂时性视力模糊;

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泪之症状;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粘附,长期伤害则会造成角结膜病变,并会影响视力。

据悉,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9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干眼症症状。而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人数还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上升。那么,大家不但要知道干眼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还要知道干眼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炎炎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详细>>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炎炎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时……详细>>

空调+电脑成干眼症诱因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症状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要警惕眼睛也患“空调病”——干眼症。眼科医师提醒,干眼症患者不宜乱用眼药水“缓解眼睛疲劳”,也不可做准分子激光近视手……详细>>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要做哪些检查

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时间待……详细>>

解读干眼症的早期症状

许多人对干眼症的了解并不多,有些人觉得眼睛不适,却不知道已经出现干眼症的早期症状,了解干眼症的早期症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预防干眼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